close

  

一直很愛吃鹽水雞的我~自從"懂事"之後~及食安問題越來越嚴重的當下~

"驚醒"發現外面賣的鹽水雞既不健康又不衛生啊!

外頭用的雞都特別小隻~是因為把要淘汰的生蛋老母雞拿來做鹽水雞~

肉質硬到一個不行~直接料理根本難以入口~所以為了要讓肉質軟嫩一些~

不少商家則會添加一些有的沒有的~像是小蘇打......等等的鬆軟劑來讓肉質可口一點~

這些添加物吃多了可是對人體非常不好的~

如果想吃~那麼就自己動手做吧!

當開胃前菜、一道菜、點心、宵夜、下酒菜、嘴饞嗑嗑......等等的都好棒!!!






很重要的一味就是調味粉~外面加的胡椒粉真的是有夠香啊!但前陣子新聞才播過~

市面上很多的胡椒鹽都有問題~添加了一些不是食用的!鹹酥雞也中標~

哎唷威啊!!!連粉都要自己動手作~只能憑著記憶中的味道來調了!

不過自己做的最天然啦~味道可是真正的香噴噴~我都懷疑以前到底吃了什麼東西下肚! (攤手)




準備材料:

A:調味香料:
100%純白胡椒粉---6茶匙尖尖 (大家有閒有工具的話也可以自己把白胡椒粒磨成粉)
鹽---9茶匙尖尖 (原本屬意用海鹽的~但本人現在要吃無碘食物~所以只能用無碘鹽)
五香粉---1茶匙尖尖
八角---3朵
花椒粉---2分之1茶匙

B:食材:
雞腿肉---1隻
米酒---些許
蔥---數支 (1支切段、其餘切花)
薑---5片
水---1000CC
小黃瓜---2根
筊白筍---2根
玉米筍---數根
冰塊---適量
蒜末---些許
香油---適量
 

1..jpg


步驟1:把白胡椒粉、鹽、五香粉、花椒粉都喇喇ㄟ~均勻就好惹~

沒什麼技術跟困難~XD
 

3..jpg


步驟2:把八角放在喇好的粉上~用粉蓋住八角~
 

4..jpg


步驟3:送進烤箱~用100度烤10分鐘~不用包不用蓋~

切記溫度不要超過100度唷!不然你就等著粉臭灰搭好了~噗!
 

6..jpg


烤烤烤~烤烤烤~在烤的同時~趕快去準備其他材料唄!!!不要浪費時間~

該洗的洗一洗~該磨的磨一磨~該切的切一切~乖乖唷!
 

7..jpg


叮咚!!!烤好了~~~滿心歡喜去開烤箱~

不蓋你~一拿出來那撲鼻而來的香氣真的非常迷人~香死人了啊!瞬間流口水~

你會發現~粉周圍的一圈顏色比較深一點點~就是烤過的痕跡~

人家說凡烤過必留下痕跡的嘛!XDDD

我後來把八角上面的粉拍一拍收起來~下次可以做別的菜~一點都不浪費哩~ (我好賢慧唷!)
 

9..jpg

 

12..jpg


步驟4:把準備好的雞肉均勻的抹上剛烤出來的調味料~

每一處~每一個角角都要抹到唷!但請不要下手太重抹太多嘿~~~

給它抓抓按摩一下~就送進去冰箱冰~我太概醃了12個小時~

等雞肉從冰箱拿出來後~就可以進行以下步驟囉!
 

13..jpg

 

15..jpg


步驟5:起一鍋1000CC的水~把米酒、蔥段(1根)、薑片、醃好的雞肉通通丟進去煮~

我的雞肉已然去骨切好了~所以等水滾後~我關小火蓋起來煮10分鐘~

煮好後關火悶5分鐘~它就差不多熟惹~

如果你們用的是一整隻或去骨沒切的~就自行斟酌煮熟的時間唷~
 

17..jpg

 

18..jpg

 


步驟6:等雞肉煮好後~丟進去準備好的冰塊水中冰鎮一下做SPA~

我大概冰鎮了有5分鐘~SPA做好就撈起來剪成小塊~

為了要跟外面的更相似~我雞肉沒有用撕的~是用剪刀剪成小條小塊~

讓口感更可以接近外面商家賣的~XDDD

所以大家要用剪的或用撕的都無妨~自己高興就好惹~


20..jpg


接著要燙蔬菜了~燙之前先撈一小碗湯備用~順便也把蒜末磨好~

我蒜末沒有用很多~我自己沒有很喜歡吃到太多蒜末~很嗆辣內!
 

16..jpg  

 

19..jpg


步驟7:利用煮雞肉的湯來燙蔬菜~至於要用什麼蔬菜就隨便了~

當天我選了小黃瓜、玉米筍、筊白筍這幾樣來當配菜~

蔬菜很快就燙好了~記得不要燙太久~不然就等著蔬菜黃掉、軟掉~就不脆惹~

接著再趁燙蔬菜的同時把蔥花切一切~切完的同時~蔬菜也差不多好了~

這邊我一樣比照外面商家辦理~盡量留完整的蔬菜體下去燙~

順帶一提~煮完雞肉燙完蔬菜後~還會意外得到一鍋蔬菜高湯唷~~~

大家可以拿去煮湯、煮麵、炒菜......等等的~是不是好棒棒!!!一點都不浪費! (再一次的賢妻)

剩下來的調味料也可以拿去做其他料理啊!香貢貢~共共香!!!

 

 



步驟8:燙完後一樣給它冰鎮做SPA~

SPA做完就可以切成小塊了!!!

喔~~~即將要完成鹽水雞了~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心裡小鹿亂撞)
 

 



步驟9:把剪好的雞、燙好的蔬菜、蔥花、蒜末、1~2匙剛剛撈起一小碗的湯、

烤好的調味料(自行斟酌的放唷!個人口味不同嘛!一點一點慢慢加~加到自己想要的鹹度香味就可以了!)、香油~

全部都加在一起喇一喇~攪拌均勻~就可以上菜了!!!!!!!!!
 

 


OMG~這味道真的是很棒耶!!!我們家老爺說跟外面賣的好像~

而且肉比外面好吃~外頭的肉硬到一個不行~皮也沒有像外面那種脆到吃了會心驚驚的感覺~

自己做的雞皮雖然不到脆~但也不會過於軟爛吃了會噁心~

鹹度也不像外面商家的那樣很死鹹~是有層次的!!!老爺一下子就嗑光光惹~~~

媽呀!想不到這麼成功就做出這麼涮嘴的鹽水雞~痛哭流涕啊!!!

對了~我的這胡椒粉量做起來會偏辣唷!大概是介於微辣跟小辣的中間~

但我家老爺不覺得辣~他感覺只有微辣的程度~所以辣度部份大家就自己調整白胡椒粉的量囉!

畢竟大家的舌頭都不一樣啊!可以接受的辣度也不同~^0^



大家快點去試做看看這美味的鹽水雞吧!!!

 

 

 


喜歡這篇分享的妞們~請幫人家推推嚕!!!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水雞 鹹水雞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