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Q的白米飯和著6分熟的蛋黃、6分熟的蛋白滑嫩到不行、

雞肉的鮮甜軟嫩、新鮮的蔥香氣、高湯讓嘴裡充滿多汁的口感、洋蔥的清甜帶點脆口、

七味粉淡淡的辣味一勾一勾的
~魂都被這鍋勾走了啦!!跺腳!

有人跟我一樣愛吃親子丼的嗎?米飯吸飽了醬汁及滑嫩的蛋~小朋友也會很喜歡的唷!

做法很簡單~不會太難~人人都可以簡易上手唷!





準備材料:
去骨雞腿---1隻
洋蔥---半顆
蔥---1支
雞蛋---3~4顆
醬油---4.5湯匙
地瓜粉---2湯匙
米酒---1湯匙
柴魚雞高湯---300CC
二砂---1茶匙
七味粉---1茶匙



步驟1:將去骨雞腿洗乾淨後切小塊~加入2湯匙醬油、地瓜粉、米酒醃20分鐘~

步驟2:蔥洗乾淨後~把3分之2根(蔥白+蔥綠)斜切小段備用 (像在切蒜苗一樣~下面有圖可以看!)~
另外3分之1根(蔥綠)則切成蔥絲備用~
雞蛋稍微拌2下打散備用~不需要打到泥濃我濃!

步驟3:把半顆洋蔥切成絲~寬度約0.5CM就可以了~不用太細~切好後入鍋炒到2分軟~
用小火唷!不然很容易焦掉~


步驟4:再放入已經醃好的雞腿肉翻炒到雞肉斷生~

步驟5:加入柴魚雞高湯、醬油2.5湯匙、糖、七味粉~開中火煮滾後關小火~
蓋上蓋子悶煮12分鐘~

步驟6:煮好後放入蔥小段~再淋上1半的蛋液後蓋上蓋子再煮1分鐘就熄火!

步驟7:關火後把剩下的蛋液淋上~再蓋上蓋子悶到的想要的蛋熟度就可以囉!
悶蛋很快~不要悶過頭唷!不然就吃不到半熟的蛋惹~

步驟8:起鍋前可以再撒一點七味粉~然後放上蔥絲就大功告成可以開動了!

 

 

 

 

 

 

 


蔥小段長這樣唷!!!盡量很斜很斜的切長長看起來比較漂亮~
 

 

 

 

 

 

 

 

 


步驟5的醬汁有人會加上味醂~我個人是沒有加~我們家很少會用到味醂~所以我沒買!

味醂帶甜帶酒精~可以去腥提味、緊縮蛋白質~不過我倒是覺得食材新鮮就不太需要加了~

我喜歡越單純越好~不要養壞自己的味覺~不過!見仁見智啦!喜歡的人加一點也沒關係囉!

另外柴魚雞高湯本倫不建議用水代替唷!風味我覺得有差~是吃的出來的有差唷!

平常我會用雞骨熬高湯~再分裝冰到冷凍~要用時就非常方便~萬一真的沒有雞高湯~至少要用柴魚高湯煮!

沒時間熬柴魚高湯的話~就快速用熱水泡柴魚片~悶5~10分鐘就有一碗柴魚高湯可以用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丼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