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2019/07/06---體重:175g / 週數:16w6d 
一開始蒐集情報做完功課後就決定我們要做羊膜穿刺就好,本來卡在羊膜穿刺會有千分之三的流產風險過不去,
想說要不要直接做非侵入性的 (NIPS),不過大家都跟我說不用怕,現在技術都很好非常安全,又不是盲刺! XD 
🤣🤣🤣
。。。。。。
經過多方考量,就勇敢的選擇羊膜穿刺吧!就這麼定案了!🤟
在做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的超音波檢查後,醫生知道我們要做羊穿,告訴我們可以考慮做一下羊水晶片,
如果在高層次檢查出寶寶有什麼問題的話,我還是要再被戳一針
💉
回家跟阿胖討論之後決定多加做晶片,雖然費用
💰頗高的,
但畢竟是第一個寶寶
👶,我們還是會比較擔心,為了豬寶🐷還是咬牙給他開落去!

 

9.jpg

羊穿之前護士會先問是否要加做晶片,然後跟我們衛教解釋羊穿跟晶片的不同,
簡單來說!羊穿是看你的染色體,就像看每一條道路有沒有異常,
晶片就看得更細,是看基因片段,就像看每一條巷弄這樣。
順便給你做心理建設,針
💉沒有比較粗只是比較長,不要害怕!😇
填完一堆資料跟簽完一堆切結書後就被帶進診間照超音波,看豬寶🐷的狀況跟羊水足不足,適不適合做羊穿!
。。。。。。
一照超音波醫生說豬寶🐷很好,然後問我們知不知道性別🚹🚺了?
從一開始我們都沒有問過,想說男生女生都好,但私心比較偏向女寶寶
👧
醫生看我們說不知道,就很『好心』的馬上揭曉答案!
😲😲😲
是個男寶寶👦唷!是個男寶寶👦唷!是個男寶寶👦唷! (無限迴音...)
燈愣!夢已碎!心在流淚!💔😭
。。。。。。
原本還想說看會不會是那種他腳擋住了之類的看不清楚不是非常確定,之後有可能就突然確定是女寶寶
👧
誰知道就眼睜睜的看醫生指出豬寶的鳥鳥、蛋蛋在哪裡......一點翻盤的機會都沒有了啊!
還說不要看他鳥鳥小,人家是個男子漢呢!
🐣
知道我們比較想要女寶寶,逗趣的說:他以後會帶很多女生回家呀! (喔不!!!自家生產的比較好啊!)
。。。。。。
很好!以後就叫新貴派 (男寶)了!我的小泡芙 (女寶)啊!!!哭倒......
但如果新貴派知道小名是用他拔把愛吃的零食取的會不會崩潰呢? XD
阿胖還說他本來想要等到羊穿報告出來要瞇牌😏的,誰知道醫生就這樣說出來了!🤭🤭🤭

 

10.jpg

心情都還沒緩和,我就被帶進做羊穿的診間了!護士請我手抱頭🙆‍♀,然後在我肚子上消毒,
我全程都不敢看,但我有看到傳說中很長的針頭,臥草!真的非常長......
💉💉💉
消毒時醫生看到我肚子上的3條疤,就開始跟護士和我們聊天問我疤的由來,
講完我還默默的說,我脖子還有2條...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你好坎坷啊!妳爸媽一定很心疼!
😟
。。。。。。
聊天過程中他們已經照好超音波位置確認下針的地方,然後跟我說深呼吸後就戳了!
那感覺就像打針一樣耶!沒有我想像中的痛,除了戳下去那一剎那痛痛的,再來就會感覺到肚子酸酸的,
雖然有點不舒服,但還在接受範圍內,因為我有多做晶片,所以要多抽一管羊水,多花了一點時間,
剛抽上來時護士會告知醫生是清澈的,就繼續抽!在快結束的時候,肚子有一種飲料
🥤快喝完的感覺,
會覺得好像飲料吸不起來夾雜空氣的樣子,颼颼颼那樣,全程就在聊天中結束了!
😇
。。。。。。
貼上OK蹦就請我先躺著休息,沒有不舒服再回家,回家後2~3天也不要常走動或外出趴趴走,
盡量可以躺著休息就躺著,然後也有開止痛藥跟安胎藥 (黃體素)給我
💊
先各吞一顆!回家子宮如果會痛或緊緊的就再吃止痛藥,安胎藥則是前2天照3餐吃,之後沒有不舒服就不用吃了!

。。。。。。
幸好我抽完只要肚子有用到力比較有感會痛帶酸之外,隔天痛感就大幅下降了!
今天已經幾乎完全沒感覺了,也沒有漏水、分泌物、出血,阿胖說一定是新貴派有給我呼呼,
看到他的房子
🏡腫麼破一個洞有自己用手堵住! XD 
接下來就是等報告的折磨時間了!希望新貴派頭好壯壯才好!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pigssmilingfamilywedding/

arrow
arrow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