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花了一個下午燉補~在大家正在過母親節的時候~小真趁空檔來進補一下腦袋! (人家昨天已經提早過節囉!)
今天要來幫大家進補"牡丹花"~希望你們都吃的健康又營養!然後中了我的毒~ (賊笑)
先來介面這驕貴的花吧!
牡丹花於每年的5月初開始盛產唷!以往很多新娘問小真~我XX月結婚想要牡丹捧花~會有嗎?!
人家都不敢保證一定有~因為除了國內農民的正常季節進貢外~其他時候都要仰賴進口~像是荷蘭~
但因為是進口嘛!所以勒~~~人家要不要進來~真的是不一定說~ (攤手)

與牡丹長的很像的另一種花叫芍藥~沒有三兩三~真的很難分辨它們的不同~
牡丹花是屬灌木木本~花期從5月初開始~芍藥是屬蓄根草本~會比牡丹晚一點點開花唷!
然後牡丹也稱為"花王"、"國色"、"富貴花"、"洛陽花"、"木芍藥"...等等~至於典故~大家動動手查一下囉!
我想太多文字大家應該會看的很辛苦~然後不太想理我~XD~

爬了好多牡丹婚禮~精心挑選出這些美圖要來放火燒大家的理智線~我早就已經斷了!!!
誰叫它們可以美成這樣~真是太過份了阿!!
圖一完完全全就是把我融化了~從佈置、喜帖、捧花......等等的都運用牡丹來貫徹~非常令我動心!
但是要以這驕貴的花花來整場串起的話~銀兩可是要多準備一些阿~因為它不便宜呢! (倒)

捧花:


1.jpg  


最常見的顏色是白色、粉色、桃粉色~另外有時候會很幸運的遇見紅色、紫色、紫紅色~
不過點菜率最高的還是以粉色為居冠!果然大家心中都住著一位公主兒~~~
這種白色為主~帶點橘粉色的感覺非常吸引人~我想拿這捧捧花的新娘~走路都有風惹~


2.jpg  


粉色系是大家的最愛~而且牡丹的粉我覺得是花中最好看的~沒有任何花的粉色可以搶過它的風采~
它的粉是很柔很柔的~帶有一點絲綢感~而且還有一點透感~是別種花無法超越的~
大家不仿有空可以去欣賞一下~感受它帶來的幸福感~


3.jpg  


4.jpg  


白色的牡丹是小真的最愛~比起粉色~我更愛這種牛奶白~給我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跟粉色一樣~有絲綢感跟透明感~讓我整個沉醉在裡頭惹~好想來泡個牛奶浴阿! (大誤)


5.jpg  


一樣是白色的素材~加上梅類的花材~就可以營造出比較秋天一點的氛圍~也是非常好看的!


6.jpg  


我也很喜歡重點式的設計!在淺色群裡~埋下顏色比較重一點的花花~是點綴但也是另一個重點~
自己成為主角~卻也不會搶過淺色群的舞台~2個相輔相成~泥濃我濃~好看極了!


8.jpg  


9.jpg

 

12.jpg  


以上3種不同味道的鄉村感捧花~二捧沒有多肉~一捧有多肉~但手法都是走鄉村路線~
這就是所謂的"XX式"吧?!簡單來說~光鄉村風就分好多好多派~北、中、南~各有各的特色~
那模就端看各位喜歡那一種路線了!


10.jpg

 

11.jpg  


喜歡繽紛一點的感覺的新娘們~可以考慮這樣的捧花唷~利用牡丹與其他不同的花材~
結合出這樣天衣無縫的色彩~由牡丹為主組合而成的繽紛感捧花有一懂不一樣的感覺~
大器又氣質~想讓人移開視線是很困難的!完全移不開阿~~~就這樣成為焦點了!

胸花:


14.jpg  


當然囉!新娘都拿牡丹捧花惹~新郎的胸花也要一系列才可以呀!是不?!~
因為牡丹本身就不會很小~所以在幫新郎設計的時候~花材可以不用太多~開花程度也要注意~
可以挑1~2分開的花花~如果挑太開的~那大的程度可是會嚇屎人的唷!

喜帖:


16.jpg

 

17.jpg  


喜帖用牡丹來串場~很高雅~也非常對長輩的口味~簡單且不失隆重~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簡單不花俏的喜帖~所以這樣的設計還滿符合我的~大家也可以考慮唷!

頭花:

 

19.jpg  


最一般可以看到的頭花就屬桔梗跟玫瑰了~約10個新娘大概有9個使用~這種程度大家應該就知道非常普遍了吧!
能用牡丹來做頭花的配戴其實也非常好看的~淺色系是很百搭~顏色比較重一點的就要看著搭配唷!

桌花:


20.jpg

 

23.jpg  


當它們被融入到佈置裡~就得花上一筆存款了~比較使用其他花材~它可能會直接爆表~
但美的程度確實也直衝天際了!如果能再一次選擇~我會堅持要牡丹來陪我畢業!
你們一定想問:這錢要燒很多耶!小真撐的住嗎?!
廢話~我當然是~~~撐不住呀呀呀!!!但預算有限有預算有限的作法的! (握拳)
雖然無法整場都用它們來佈置~但我可以點綴性~或者選擇一小塊角落吧! (我好容易滿足這樣!)

這桌花好看的不像話耶!顏色搭配得宜~如果是在午宴或室外~那就更加分了!!!


22.jpg  


紅色的牡丹我覺得也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拉扯~這種紅太令我陶醉了!!!
喜愛中國風的新娘可以這麼做唷!SEE~~~多模時尚阿!!!


24.jpg  


主桌的部份可以考慮這樣的形式來呈現喔~大方又典雅~真的是愛死了! (無誤)


25.jpg

 

26.jpg  


在牡丹包圍的餐桌上用餐是多幸福的一件是事~我想心情一定是非常的雀躍又興奮~
然後一定也吃的比較多~XDDD


27.jpg  


點綴式的感覺~很適合戶外的婚禮~我很喜歡這樣的手法~有重點又雅緻~
不同於一大把一大把~這樣小小的~多樣式的~很歐式~是我口袋做法之一~

CANDY BAR:


28.jpg

 

29.jpg

 

30.jpg  


說到這個CANDY BAR~真的是過份到要死掉!!!看到圖的時候~脫口第一句就是~~~"靠"~
這也太美了吧!很過份耶!!!到底是誰的婚禮給我搞成這樣~
牡丹花海為底~甜點擺設在花海裡~就像落入花叢的仙子一樣~美到翻過去了!翻轉好幾圈~
有人也想要這麼做的嗎???~這太令人期待了!能參加這樣的婚宴~此生無憾!!!

婚禮蛋糕:


31.jpg  


在婚禮蛋糕加入牡丹花的元素(鮮花)~只能說也太優雅了!!!


32.jpg

 

34.jpg  


直接用翻糖技術為蛋糕加入牡丹元素~這好厲害!!!我想做蛋糕的師傅手應該即將要抽筋了!
那花瓣的層次感太驚人了!你還捨得一刀切下嗎?!  (阿阿阿阿阿~~~吶喊!)

佈置:


35.jpg

 

36.jpg  


像這樣找一些比較有設計感的花瓶或容器~再加上一些DIY~融入佈置裡~
就非常有品味~大家可以跟自己的婚禮佈置討論唷!


37.jpg  


花禮一般的設計感~很適合走偏一點復古或一點鄉村感的新娘~
這樣的佈置不讓人尖叫連連才怪~賓客一定會失心瘋的直呼怎麼那麼美!!


39.jpg  


桃色的牡丹給人有一種妖豔的感覺~而且看起來好高調唷!
我好喜歡花花上面的水晶檯燈~說有多時尚就有多時尚~這佈置太讓我配服了~
雖然沒有很複雜的功夫~但~~~簡單中裡~充滿的是無數的不簡單!


40.jpg  


很希望自己未來的家有這樣的一個小小角落~或許可以考慮將以後的餐桌弄成這樣的佈置!
一向很喜歡白色~淡粉色~裸色組合起來的大家庭~再綴上1~2種深色~整個氛圍就很棒~
看到這張圖~你們研究出了什麼嗎?~雖然看起來是很簡單的陳設~但魔鬼細節卻非常的多~
每當看見一張圖~我習慣找出裡頭所有的細節~然後輸入我的腦袋裡記住~下次實現!

椅背花:

 

41.jpg

 

42.jpg  


用牡丹花來設計椅背花好有FU唷!以上2張不同處在於一個是用全開的花~一個是用2分開的花~
但整體感覺是不是都不一樣了?!

餐巾扣:


 43.jpg  


太犯規了!!!逼逼逼~~~這實在太夢幻了!浪漫的紗桌巾~搭上牡丹的餐巾扣~太完美了阿!

花圈:


44.jpg  


不論是門上的~頭上的~車上的......等等的~都可以用牡丹做為主要要角~完全被收服了我!
天呀!!!婚禮這門功課實在有太多可以探討了~說也說不完呢!


46.jpg  


最後就以這張牡丹泳池照來做結尾吧!
超想跳下去玩耍的耶!親愛的~~~你們也跟我一樣嗎?!XD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PINTEREST網站
如有侵權~請告知小真~我會將圖片徹下唷!

小真現在也有專屬個人臉書粉絲團囉!
想更快速知道/詢問婚禮的相關事物或喜歡小真的你們!
快點點以下圖片連結來按讚~加入這小小的家庭唷!

小真



喜歡這篇分享的妞們~請幫人家推推嚕!!!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