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道讓我又愛又恨的下飯菜啊!~ (抓頭)

我很喜歡海鮮類的食材~只要有海鮮我是可以沒有肉的~

尤其是新鮮的牡蠣~那滋味真是無敵~但不新鮮的那味道就非常可怕~

但老公隨著年紀越來越大~XDD~是越來越不愛吃海鮮了~

牡蠣是他原本就不喜歡的~除非用炸的他才會吃!但油炸很不健康啊!我幾乎不炸~

每次煮這道菜~我就要有心理準備要把整鍋嗑掉~凹嗚~~~

不過這真的很好吃吃吃耶!!!跟白飯喇一喇就能吃上好幾碗說~ (挖鼻)





準備材料:
鮮蚵---150g
嫩豆腐---1盒
蒜末---3瓣
薑末---跟蒜末等量
蔥花---適量
濕黑豆鼓---1湯匙
醬油膏---1.5湯匙
米酒---1湯匙
香油---1湯匙
地瓜粉---適量
糖---1茶匙
大辣椒---3分之1根
高湯---200CC



步驟1:先豆腐切適當大小後川燙備用~再把鮮蚵洗乾淨後用些許地瓜粉抓勻~
然後用滾水川燙一下放入冷開水中瀝乾備用~

步驟2:熱鍋後倒入香油將蒜末、薑末、辣椒爆香~再放入豆豉炒出香氣~

步驟3:倒入150CC高湯、醬油膏、糖、米酒煮滾後放入豆腐小火悶煮一下~

步驟4:把剩餘的50CC高湯加適量的地瓜粉調成芡水芶芡~然後收汁收到你想要的溼度熄火~

步驟5:放入燙好的鮮蚵悶一下再撒上蔥花就可以起鍋了~

 

 

 

 

 

 

 

 

 

 

 

 

 

 


來來來~先添碗白飯~就可以開吃惹~~~香啊!!!

因為鮮蚵都我一個人吃~所以我只放了150g的牡蠣~喜歡吃的可以多放一點唷!

大家買的黑豆豉跟醬油膏鹹度都不太一樣~請一定要試一下味道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牡蠣 鮮蚵 豆豉 豆腐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