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Soil已經好多年囉!從有自己的狗窩開始。。。相信大家對這個品牌也不陌生,他們是珪藻土專家,
把珪藻土運用的很廣泛、實用,種類非常多,品質跟造型更是沒話說,而且是Made in Japan!!!
知道珪藻土這個好物是在新家裝潢後沒多久,非常飲恨當初怎麼沒有早一點遇見它,
不然牆壁我就不會選擇油漆了,簡直後悔的要死!
珪藻土的特性是:
1.強大的吸水力、速乾力、保濕度、除臭及調濕
2.從海或湖富含植物性蜉蝣類堆積物地層取出的天然材料,不含有毒化學物質
3.珪藻土具有獨特的多孔構造,裡頭有無數的微米單位可有效吸附空氣中的濕氣淨化空氣
4.清洗晾乾後可以重複使用
5.有效防止發霉、滋生細菌

02.JPG

這麼友善環境的環保材質不用它真的是對不起它也對不起自己啊! XD
用最多的就是我的廚房了,一堆需要保存的調味品、香料很需要天然的乾燥劑,應該很多人
都經歷過鹽、糖、粉類結塊的窘境,看到結塊就很想飆髒話然後死命的拿鐵湯匙戳,完全就是眼神死!
但我又不想用市售食物用的除濕劑,超級不環保的,
北極熊都吃小熊了,應該多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啊!直到遇見Soil,完全是好物!是好物!是好物!
來介紹一下我廚房用了哪些珪藻土產品維持我優雅的體態 (大誤)
 

03.JPG
 

04.JPG
 

05.JPG

第一個就是屬這個珪藻土食品玻璃收納罐了,是不是美的有點過分?!
沒有過多的圖案裝飾,放在哪裡都很適合,美觀又好用。
它上面蓋子是珪藻土,瓶身則是玻璃材質,玻璃就是有個好處-不會吸附味道唷!
而且它的設計是沒有矽膠圈的,很容易就快速打開,不用在那邊旋轉半天或一用力就蓋子飛走之類的,
不過對於急性子手腳比較大喇喇的就要比較小心囉!
但我自己使用上是沒什麼問題的啦!
。。。。​​​​​​​。​​​​​​​。
它目前有出3個顏色,白色、綠色、粉色,都非常的柔美,我則是3個顏色各來一個,
不過它沒有很大一個,約8cm*9.5cm,但也不會過小,對我來說算是剛好,所以依照你們的需求來使用唷!
。。​​​​​​​。​​​​​​​。​​​​​​​。​​​​​​​。
WHITE:秋田県産珪藻土
PINK:石川県産珪藻土
GREEN:秋田県産珪藻土 + 石川県産浅黄土
 

07.JPG

我拿來裝鹽、冰糖、肉桂棒,你們看!是不是美呆了?
第二個就是需要湯匙的我就加放Soil防潮茶匙,一種雙重保護的概念 XD
短胖短胖的是不是豪可愛!
茶匙的顏色也是有白色、綠色、粉色​​​​​​​,我買了綠跟粉的唷!
 

08.JPG
 

09.JPG

因為它有吸濕調濕的作用,所以我的調味品香料們都保持在很好的狀態上,
而且珪藻土是可以重複使用的,覺得它有點弱的時候就把它拿去水洗放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再繼續當一條英雄好漢,
就是耐操、好用、拚第一!!!
 

010.JPG

對了!它的茶匙除了這種胖胖版的之外,還有瘦瘦版的唷!
可以依照你們使用的罐子跟習慣去選擇。
 

011.JPG

有些香料用量沒有很多的我是放在磁吸式罐子裡吸在琺瑯壁板上,
第三個,一樣!需要用到湯匙的就放茶匙,不需要的我就放Soil防潮乾燥塊
它長得很可愛,非常像巧克力呢!
一個罐子我是掰一塊,掰斷的過程簡直有一種療癒爽感,啪啪啪的好好聽歐!
他們也有出貝殼跟玫瑰花朵造型的唷!
 

012.JPG

花椒、芝麻、八角、月桂葉。。。等等的都好需要它啊!
 

013.JPG
 

014.JPG

再來就是放在抽屜裡會用到比較大量的調味香料品了,比照前面的辦理,
如果這種比較大的罐子你用的是比較不密封的,建議可以丟個2塊進去比較夠力,
我用的是有矽膠圈的密封收納罐,在密封上算是滿強的了,所以我都只各放一塊或一支湯匙唷!
這3罐分別是地瓜粉、砂糖、柴魚片。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目前用到現在都很滿意,結塊的現象已經很久沒看到過了,除非它變弱的時候 哈!
 

019.JPG

第四個就是這個無敵古錐的Soil防潮調濕脫臭乾燥蛋了,
它造型就跟雞蛋一樣,大小也差不多,我都把它放在冰箱門蛋架那邊,它是珪藻土+炭製成的,
一樣是天然環保,沒有化學成分在裡頭,可以調節冰箱的濕度以及消除異味,
當然你想放一般櫃子 (我有放)抽屜阿、衣櫃阿、鞋櫃阿 (我有放)。。。等等都可以,
冰箱部分我除了放Soil防潮調濕脫臭乾燥蛋,我還會放1袋茶葉加強消除異味,
茶葉是已經泡過曬乾的唷!
 

020.JPG
 

021.JPG

跟一般的雞蛋放在一起是不是也有點療癒人心的感覺?!可愛斃了啊!
它我也是用了好久的時間了,除了剛冰進一些種口味的食物時會有一點味道,
但隔天再開冰箱味道就減少很多了唷!
平常的話基本上是聞不太到冰箱有怪味,
但如果你冰箱是那種塞爆東西沒有保持乾淨的,就不要說用了這個沒有用囉!
我想神仙都救不了啊! XD
 

022.JPG

Soil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產品,可以依照你們想要的以及需求去選購,
在這邊呼籲大家要買珪藻土產品的話要張大眼睛慎選,
市面上太多劣質產品了,尤其是對岸來的啊!
價格相差非常多,便宜的要死,但就是不知道它是用什麼去製成的,用了也不安心!
不過也有些台灣製的也不輸日本製的,總之要好好挑選啊!

同場加映!!!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想問我有沒有用地墊?!當然有啊!那種神一般的好物怎麼可以錯過?
不過我地墊不是買Soil的,它是我在遇見Soil之前就購入了,
但一樣是日本製的,我記得買2000多的樣子,用到現在依然是鐵錚錚的漢子一條,
洗完澡腳濕濕的踩上去到腳完全乾爽不過是幾秒鐘的事,真的很神奇!
 

024.jpg

就是這塊!品牌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這款是叫泡泡款 XD
日本製真的品質很有保證啊!用了這麼多年,吸水速乾的能力完全跟新的一樣,
也沒有發生裂掉碎掉的狀況呢!
來看看前後差異!

025.jpg

用手作實驗給你們看,溼答答的手唷!

026.jpg

蓋上去珪藻土地墊後當成腳在地墊上踩一踩,

027.jpg

沒有在誇張,手完全乾了,這真的是3~5秒鐘的事啊!

028.jpg

地墊要完全乾就需要多個幾秒,但一樣也是秒殺的速度啊!
這吸水速乾力驚人到不行,還沒用過珪藻土地墊的真的要考慮來個一塊,
讓家裡保持乾爽又衛生的狀態,又不會卡髒污毛髮!

023.jpg

同場再加映!!!
這個珪藻土球是台灣的不是Soil這個品牌的,但依然很好用,
當初會買它是覺得它彩色的好可愛,我拿來放在廚房水槽下方的櫃子跟廁所,
主要我是覺得這2個地方應該會特別潮濕,所以想加強一下。
意外讓我發現台灣這間有賣這麼可愛的,二話不說先下單了,好期待歐!
一開始我也真的有點懷疑它到底是不是可以完成任務,但實驗過後我服了!!!
來看一下實驗結果吧!
(珪藻球是剛買的時候就拍照了,在冬天)

029.jpg

我把它們放在燈泡容器裡再拿去水槽下櫃放著,旁邊放了一個溫濕度計,
一開始濕度顯示在80%左右,真的是有高啊!整個就是在高標上了,
再來把櫃子關起來,讓它在裡面玩耍一下囉!

030.jpg

我大概隔了15分鐘再去看,不看還好,這一看不得了了!這效果也太驚人。。。
濕度居然從80%降到剩接近70%!!!OMG。。。
這效果讓我太滿意了啊!你這小幫手我真是太愛你了,來!啾一個!
後來我再隔半小時去看,濕度又降到剩約62%左右,成果滿意到不行。
不過這珪藻球好像有多少坪數要放多少球的樣子唷!
大家要買的話要評估一下囉!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pigssmilingfamilywedding/

arrow
arrow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