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級愛喝珍珠奶茶~非常~~~非常愛的地步~沒有它我覺得人生是黑白的!XD

夏天喝冷的~冬天喝熱的~不管如何!少了它我該怎麼辦?

但老公不喜歡我喝外面的搖遙飲~每次要喝外面的珍珠奶茶都要申請~他說可以喝才能買~

他說不給喝我就喝不到了!畢竟外面做的真的不是很健康就是了!

但我自己做的話~要喝多少就喝多少~他都不會管我~然後還會討說他也要喝~XD

自己做的就是比較安心呀~用了什麼自己最清楚~珍珠還可以加很多~吸個過癮~喔耶!

也可以加自己喜歡的鮮奶~喔~~~濃~~醇~~香啊!倒多一點~

甜度也可以自己抓~我最喜歡喝奶茶微甜或不甜~然後珍珠是甜的~好涮嘴喔!

也可以變化口味~來喝個冬瓜鮮奶珍珠~也豪~~~好喝喔喔喔!!! (我吸)





準備材料:
樹薯粉---100g
黑糖---60g
水---70g
黑糖粉---10g


步驟1:先將樹薯粉過篩~把顆粒比較大的都篩掉~

步驟2:把黑糖跟水加在一起煮滾~然後趁滾的時候快速倒入樹薯粉裡攪拌成糰~
(沒有很好攪~甚至還會有點碎碎的~不過沒關係!等大概都結合之後用手捏成糰就可以了!)

步驟3:把成糰的樹薯粉壓扁~然後切小塊 (看下面圖)~

步驟4:再將每一小塊搓揉成適當大小的圓球~不要太大~約0.6CM~0.8CM都可以~
因為粉圓煮了還會再膨脹~太大顆的話~吸管就吸不起來了唷!XD
(請溫柔輕輕的搓就可以了~太大力它會心碎唷!~拿起來如果碎碎的~先捏壓一下再搓圓就可以了!)

步驟5:煮一鍋水~等水滾再把粉圓丟進去煮~攪拌到再次滾就轉中火蓋上蓋子煮20~30分鐘~
煮好後熄火再悶20~30分鐘~粉圓大小不同煮的時間也不同~請自行看粉圓熟透了沒唷!
(水跟粉圓的比例約12:1或15:1~水夠多才不會黏鍋底~粉圓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翻滾跟長大!)

步驟6:將煮好後的粉圓撈出~放一點冰塊降溫!降溫完畢後把水倒掉~倒入黑糖粉攪拌~
不斷攪拌約3分鐘~讓粉圓可以充分吸收黑糖~
(冰塊不用太多~夠粉圓降溫就可以了! (不用到完全冷~留些溫度讓黑糖粉溶解!))


步驟7:取一些粉圓裝到杯子裡~再沖上煮好後的奶茶就可以喝囉!

 

 

 

 

 


趁滾的時候沖入樹薯粉中捏成糰~
 


壓扁~~~
 


切適當大小~
 

 


搓成小圓球~
 


煮煮煮~~~
 


煮好後的粉圓~~好吃!

還沒沖成珍奶我就先偷吃好幾顆~XD

 

 

 

 

 


每個人的奶茶配方都不同~喜歡喝的口感跟味道也不同~我就不提供奶茶要麼煮啦!

我目前是用排骨紅茶+六甲田莊鮮奶或柳營鮮奶!^^

這個配方約可以做圖中那種杯的2杯珍奶~當天做當天喝掉~冰過口感上就不是很好吃囉!

除了做珍奶~你也可以沖別的飲品~看你愛喝啥就做啥囉!自己發揮~

也可以加在剉冰裡一起吃~夏天要到了~冰品自己做安全又衛生!好消暑啊~~~

還在等什麼~~~快快捲起袖子去搓粉圓~~姆哇哈哈哈~~~

我要再去喝一杯珍奶了!掰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