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心、雞心都是我很喜歡吃的內臟之一~豬心的營養成分還滿多的~

有蛋白質、鈣、鐵、維生素C、B1、B2......等等的~對心肌收縮力有滿強的功用~也可以安定心神~

不過有高膽固醇的人就不要吃囉!

偶爾老公也會吵著要吃豬心~有時候會叫我用中藥燉~但我不愛~鹽烤我比較喜歡~

這道很容易做~大家不仿在家試試看唷!





準備材料:
豬心---1顆
綜合胡椒粒---適量
鹽---適量 (粗鹽或一般便宜的鹽都可以)
香菜---適量



步驟1:將豬心清洗乾淨~一定要洗乾淨唷!裡面的血塊都要清出來~香菜切碎備用!

步驟2:抓少許鹽均勻抹在豬心內部~抹好後把綜合胡椒粒塞進豬心裡頭~
大約塞6~7分滿就可以了~有均勻都塞一些即可!

步驟3:取一個深盤~先倒一些鹽鋪平~鹽鋪有一些厚度就可以了!再把豬心放在鹽上~
然後再倒鹽把豬心整個蓋滿封起來~直到看不見豬心為止~也是要有一些些厚度唷!
不然鹽烤了之後會裂開~就會直接烤到豬心了~

步驟4:烤箱220度預熱10分鐘~就可以把豬心送進去烤囉!烤30分鐘就可以出爐~
如果不想切開見到粉色豬心~那就多烤10分鐘唷!

步驟5:烤好的豬心出爐後~把鹽敲開拿下來~豬心上的鹽撥乾淨~不需要洗豬心唷!
再切成片就可以食用了!搭配香菜一起吃也很美味!

 

 

 

 

 

 

 

 

 


豬心表層經過鹽的洗禮之後~變得好鹹香下飯~QQ的超好吃!

裡面則是好軟嫩啾西~不知不覺會一片接著一片嗑完它啊!太好吃了!!!

當切片的時候~熱氣跟胡椒的香氣衝出來時~完全被它迷倒!

都還沒端上桌~老公就先進廚房偷吃個幾片!XD

香菜看個人喜好要不要一起吃都可以~我跟老公是很愛香菜的~跟豬心一起吃真的絕配耶!

每次吃光光時~老公就看著自己的肚子說~吼!下次不要煮了啦!

但下次煮的時候~還是會把它吃光光~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烤 豬心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