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道菜已經不是新鮮事~但做法也算是第一次公開給大家~

看著大家辛苦的戳洞~戳洞戳到臉歪嘴斜手抽筋的~真的是非常非常累人且辛苦~

心疼大家這樣為了家人想要做出會卡滋卡滋的脆皮燒肉而這麼努力死命的戳~

相信大家上網查作法都是寫要戳上密密麻麻無數個洞~我也曾經按照網路食譜做過一次~

但做完我人也快往生了~不外乎要用針、叉子、鬆肉針、迴紋針、竹籤......等等的工具~

我拿了最一般叉食物的不銹鋼叉子拼命戳~死命的戳~戳到天荒地老~手已不是我的~

戳到老公下班回家我還在戳~沒辦法啊!戳沒幾下我手就酸了~就是一種戳10下要休息3分鐘的概念~

看到老公回家根本看到救星~馬上抓他過來幫我繼續戳~然後我在旁邊幫他加油! (大誤)

戳到豬皮千瘡百孔覺得好像可以了就停止~但烤出來的成品讓我很氣餒~

豬皮是有爆啦~但看爆的範圍大約只有3分之1而已~天啊!我戳到快升天~竟然只爆這樣!!!只爆這樣!!!只爆這樣!!!

這還有天理嗎???~吃起來的口感嘛!嗯!有脆~但是是夾雜著"ㄌㄨㄣˇ ㄌㄨㄣˇ"的口感的脆~

所以根本就不會有卡滋卡滋的聲音~烤好在切片的時候我就知道完盪惹!

爾後我再也不用要戳洞這方法了~還是用當貴婦的方法~

每次老公看到我冰箱在曬五花肉他就會很興奮的說:今天有脆皮燒肉!

如果他看到冰箱的那條肉不是到第3天他就會很失望~因為要再等~XDDD


看好多人也做了~但成果卻不盡相同......

有些人失敗了~皮硬到會烙ㄟ孩~或跟輪胎一樣的嚼勁~或者~~~皮連爆都沒爆~從此失去信心~

有些人成功了~雖說脆度有了~但一樣沒有卡滋卡滋的FU~又或者皮爆的不均勻~但一樣從此不想再做!

有些人拿去油炸~但一樣~皮很硬很有嚼勁~還噴的到處都是!做完就要刷廚房了~

先說好~做這道菜不用太累~你可以當貴婦!但需要3天的時間~如果覺得時間太過於久~

那可以按上一頁離開~或按X關閉網頁~不然就是繼續戳洞囉!


聽了我廢話那麼多~大家應該想揍我~讓你們等那麼久還那麼多廢話~快把食譜交出來!噗~





準備材料:
豬五花---半條 (最好挑肥瘦均勻的~肩胛肉也可以!)
鹽---1.2茶匙 (可更換成鹽麴 1湯匙)
五香粉---0.5茶匙
白胡椒粉---0.5茶匙
黑胡椒粒---1茶匙
紅椒粉---0.5茶匙
米酒---2茶匙
鹽水---適量



第一天:
步驟1:將豬肉洗乾淨後用餐巾紙確實擦乾~取1個深盤或深鍋把豬肉皮朝上放入~
倒水進去+5%的鹽 (水量的5%~淹到豬皮以下就可以~豬皮不要碰到水)~就可以送進去冰箱冷藏24小時了!
不需要包保鮮膜或蓋蓋子~讓豬皮可以在冰箱裡風乾~


第二天:

步驟1:從冰箱取出豬肉把鹽水倒掉~一樣用餐巾紙把豬肉確實擦乾~再用鹽、五香粉、白胡椒粉
、黑胡椒粒、紅椒粉、米酒均勻的抹在豬肉上~豬皮不要抹唷!

步驟2:抹好之後~用保鮮膜確實的把豬肉有抹上醃料的部分包起來~只露出豬皮的部分!
一樣豬皮朝上放在盤子裡再送回冰箱冷藏48小時~讓豬皮可以在冰箱裡繼續風乾~


第三天:
步驟1:把醃好+風乾的豬肉從冰箱取出~保鮮膜拿掉後醃料要不要刷掉都可以~
這時你會發現豬皮已經被風乾到非常硬的地步~刀都很難切下去~已經不會Q彈了!
敲它會有叩叩叩的聲音~拿起來打頭會很痛這樣 (誤!千萬不要拿起來打自己!)~
然後不需要回溫~烤箱也不需要預熱直接進烤箱烤30分鐘 (豬皮朝上放)~前15分鐘用180度烤~後15分鐘用200度烤~
聽到叮~~~就大功告成了!!!



從烤箱拿出來你會發現豬皮爆的超級均勻~各個角落都爆了!非常的完美可口~顏色也很迷人~

剛取出來的時候~你還會聽到豬皮還繼續在爆的聲音!根本是天籟啊啊啊!

切片的時候要忍住口水~每切一片就會聽到卡滋卡滋~然後肉汁噴發出來~

這實在是太誘人了!超想直接用嘴去接那些流出來的肉汁跟脆到噴出來的豬皮~XDD

 

 


這塊豬肉是後來為了補拍泡鹽水拍的~所以長的不一樣唷!XDDD

豬皮不要泡到水嘿!

 


醃料抹好後用保鮮膜包起來~露出豬皮就可以了!
 

 

 


剛烤好的模樣~尼砍看~尼砍看~尼砍看~~~那豬皮是不是爆的非常漂亮~

而且爆的很均勻~超級美的啊啊啊~~~

 

 

 

 

 

 

 

 

 


烤完切片後那肥油真的是入口即化~肉的部分也是非常軟嫩又多汁~一點都不會柴~

豬皮更不用說了!!!宇宙超級無敵霹靂酥脆~~~ (請尖叫!)

每一口吃在嘴裡都是卡滋卡滋~阿姆阿姆的~~~色、香、味、酥、脆、軟、嫩、多汁、油花...都具備了!

重點是好簡單~好輕鬆~~~只是要忍住等待黃金72小時~太虐心了!

如果想吃鹹一點~可以增加鹽的量囉!另外醃料部分可以自行更換調配沒關係的~

想吃什麼口味就醃什麼香料~請自由發揮這樣~XD

每個家庭的烤箱溫度不一~請自行抓烤的時間唷~觀察到皮都爆了就差不多OK了!



 

arrow
arrow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