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身是不太常吃這類的東西~總覺得紅棗、枸杞......等等的入菜很中藥~

所以有一點點小排斥~不太喜歡吃~但拿去燉湯我又喜歡喝湯~XD

或者做成甜點類的我就有比較喜歡這樣~歐~~~我好難搞!

老公跟我一樣~也不太喜歡~不喜歡的點也跟我差不多~但他很愛中藥燉豬心~噗哧!

每次做這個都要先騙他吃~吃完再跟他說是什麼!一聽到有紅棗就給我搖頭說不愛~咳咳!

但我還滿喜歡這甜品的~冰冰涼涼的~口感像果凍也像蒟蒻~

尤其搭上蜂蜜跟鹽漬櫻花一起吃~超級完美的!

紅棗對女生也很好唷!補血養顏~是非常棒的營養品~不過在購買上就要注意囉~

市面上有很多紅棗都含有農藥的~從大陸來的也非常多~要小心購買唷!





準備材料:
紅棗---80g
在來米粉---20g
樹薯粉---60g
黑糖粉---30g
薑汁---15CC
紅棗水---150CC (煮紅棗的水)



步驟1:紅棗洗乾淨後用剪刀剪開~然後把紅棗籽取出來~

步驟2:煮一鍋水~等滾了下紅棗關小火蓋鍋蓋悶煮30分鐘熄火~再悶30分鐘~

步驟3:把紅棗撈起來用湯匙搗爛~再加入在來米粉、樹薯粉、黑糖粉、薑汁、紅棗水~
全部一起喇一喇攪拌均勻~盡量讓紅棗泥不要還是一大塊~跟粉漿泥濃我濃最好!

步驟4:再把攪拌好的紅棗粉漿過篩~把渣渣都濾掉~盡量用湯匙把粉漿液都擠出來~
也可以用濾布用手擠~2種方式都可以~

步驟5:取一個適當大小的容器抹上一層薄薄的油防止沾黏~
再倒入一層粉漿拿去蒸~等第一層爭道顏色變深色晶瑩剔透再倒第二層粉漿繼續蒸~直到粉漿用完!
(我的一層大概約有0.3~0.4CM之間~一層蒸的時間是3分鐘~共6層)
等倒入最後一層粉漿後~再讓它蒸約10分鐘就可以了!

步驟6:蒸好取出來後待涼再拿到冰箱冰涼~就可以脫模切塊囉!
(用刀子從最旁邊劃一圈~很容易就可以取出來了!)

步驟7:切塊後再淋上適量的蜂蜜再放上鹽漬櫻花就可以吃囉!~

 

 

 

 

 

 

 

 

 

 

 

 

 

 

 

 


一層一層蒸的口感會有千層的錯覺~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一次蒸好不要分層喔!

因為紅棗用的比較多~所以吃起來可能會有一咪咪的微酸口感~但不明顯~

大家也可以將一半的紅棗換成黑棗~吃起來也是非常好吃唷!

喔對~另外我黑糖粉沒有放很多~吃起來不會很甜膩~淋上蜂蜜剛剛好~

如果想吃甜一點的~可以增加黑糖的量~或者加二砂也可以~^^

如果你的粉漿層比較厚~那就要多蒸一下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汁 紅棗 黑糖 涼糕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