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魚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魚種~母的我更愛~XDDD

因為我超級超級喜歡吃魚卵的!愛到一種成痴的地步~以前在娘家~有魚卵都是歸我!哈

母香魚的卵有超級多的~吃起來非常過癮啊!!! (魚寶寶~我對不起你!)

香魚吃起來有一種淡淡香瓜的味道~非常特別~而且牠特有的苦甘味也好迷人!

不過有些人不能接受那種甘苦味~但愛上的人就會深深被牠吸引啊!

而且牠肉質很細緻又甜美好吃~也沒有什麼魚腥味~

因為養殖技術的進步~牠已經幾乎是一年生的魚~尤其是宜蘭產量最大~所以隨時想吃幾乎都買的到~

一般很多都是將牠烤來吃~抹一點鹽在魚身上烤熟就超級好吃的!我一個人可以吃好幾尾~

不過今天要教大家佃煮的方式唷!佃煮到連骨頭都可以吃了!不同風味~~





準備材料:
香魚---1~2條
味增---1湯匙
麥芽糖---1湯匙
米酒---1湯匙
醬油---2湯匙
柴魚片---適量
蔥段---半根
薑片---6片
水---適量


步驟1:先把香魚洗乾淨~然後將柴魚片放到滷包中備用~

步驟2:起油鍋將蔥段、薑片爆香~接著加水至鍋子7~8分滿煮滾後熄火~
再把柴魚片丟進去浸泡約10分鐘後撈起~

步驟3:把味增、醬油、麥芽糖、米酒加進去攪拌均勻~再把香魚放入開火煮滾後轉小火~
蓋上鍋蓋悶煮30分鐘熄火~再悶1小時~

步驟4:悶好後再開火煮滾後熄火~再悶1小時~這個動作重覆6~7次~

步驟5:佃煮好之後小心將魚撈起就可以囉!

 

 

 

 

 

 

 


每個人鍋子都不同大小~買到的香魚大小也會不同~醬油跟味增的鹹度也不同~

加入的水有多有少~調味料中的味增跟醬油請自行增減唷!

可以在還沒放香魚前先試一試味道~符合你們家的口味跟鹹淡度就可以囉!

另外如果要像我這樣魚可以站立著的話~鍋子選把香魚長度小的~

然後將香魚站立的彎彎的放進鍋中利用鍋的2邊卡著就好了~

煮的過程中都不需要去翻動香魚~可以在煮滾的過程中~用湯匙把醬汁淋在魚身上~讓上色更均勻!

如果不追求連骨頭都可以吃的話~步驟3烹煮時間改為煮1小時分1小時就可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佃煮 香魚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