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味不減糖版本:http://genie1314kimo.pixnet.net/blog/post/217014355

上次分享了珍珠奶茶~原來好多人跟我一樣愛它啊!

不過對於珍珠奶茶控的我~三不五時就要來一杯~不知不覺中也攝取了好多糖跟熱量~

但沒有它的話~人生是黑白的耶!XD 這怎麼可以?

更不用說是喝外面的手搖飲了~微糖竟然還是有10顆方糖這麼甜耶~嘎的!!!

那怎麼樣可以減少糖的攝取又可以喝到好喝的珍珠奶茶呢?~

雖然已經用黑糖了~它比其他糖健康~但還是不要吃太多的好啊!是唄?


馬上來教教大家囉!這版本還能喝到濃濃的古早味唷!




準備材料:
樹薯粉---100g
黑糖粉---珍珠做好秤重後的30%
水---70g



步驟1:先將樹薯粉過篩~把顆粒比較大的都篩掉~

步驟2:把水煮滾~然後趁滾的時候快速倒入樹薯粉裡攪拌成糰~

(水一定要大滾~煮到有冒大泡泡那樣強強滾~不放心就請多煮5秒~)
(沒有很好攪~甚至還會有點碎碎的~不過沒關係!等大概都結合之後用手捏成糰就可以了!)

步驟3:把成糰的樹薯粉壓扁~然後切小塊 (看下面圖)~

步驟4:再將每一小塊搓揉成適當大小的圓球~不要太大~約0.6CM~0.8CM都可以~
因為粉圓煮了還會再膨脹~太大顆的話~吸管就吸不起來了唷!XD
(沒有加糖搓起來的手感滿Q彈的唷!)

步驟5:煮一鍋水~等水滾再把粉圓丟進去煮
(把要丟進去煮的粉圓先秤重)~
攪拌到再次滾就轉中火蓋上蓋子煮20~30分鐘~煮好後熄火再悶20~30分鐘~
粉圓大小不同煮的時間也不同~請自行看粉圓熟透了沒唷!

(水跟粉圓的比例約12:1或15:1~水夠多才不會黏鍋~粉圓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翻滾長大!)
趁煮粉圓的時炒黑糖粉~黑糖粉為粉圓重量的30%~假設你煮100g粉圓~那黑糖粉就是30g~
把黑糖粉倒進乾鍋中不斷翻炒~翻炒後黑糖香會變得更濃厚~炒到看見最底層的黑糖粉有
融化的現象就可以熄火了!糖化會有古早味唷! (見下圖)


步驟6:將煮好後的粉圓撈出~放一點冰塊降溫!降溫完畢後把水倒掉~再把粉圓倒入炒好
黑糖粉的鍋子中攪拌~不斷攪拌約3分鐘~讓粉圓可以充分吸收黑糖!然後再把珍珠倒入
小而有深度的容器靜置1小時以上~讓粉圓可以上色及經過蜜的過程後才會有甜度!
(冰塊不用太多~夠粉圓降溫就可以了! (不用到完全冷~留些溫度讓黑糖粉溶解!))

(可以用濾網把粉圓撈出~然後放幾顆冰塊攪拌幾下~就可以把冰塊取出~這樣比較省時省力)
(靜置的時間自行決定~放1小時我個人覺得剛好~放2小時我個人覺得太甜!)
(把珍珠倒入小而有深度的容器是要讓每顆珍珠都可以均勻泡到黑糖)

步驟7:取一些粉圓裝到杯子裡~再沖上煮好後的奶茶就可以喝囉!

撈完珍珠後會剩一些黑糖蜜~可以自行運用唷!譬如:淋鬆餅、薑汁黑糖、黑糖蜜地瓜、黑糖涼糕
、黑糖麻花、黑糖饅頭......等等的~

 

 


壓扁切小塊~
 

 


搓搓搓~不斷的搓成小圓球~
 


煮滾浮起就可以蓋蓋子繼續悶煮了!
 

 


炒黑糖粉~出現融化的現象就熄火唷!不然炒過頭就會有苦味~
 


珍珠丟進來攪拌攪拌~現在的它是很透明的唷!
 

 


放到小一點而且有深度的容器靜置~為什麼不直接剛剛那鍋靜置就好呢?~

因為鍋大珍珠小就不能完全浸泡到黑糖蜜啦!XD
 

 

 

 

 



因為樹薯粉沒有加黑糖~只靠後面的黑糖蜜去染色~所以做起來顏色不會像有加黑糖那般黝黑!

不過放到杯子裡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太出來的~一樣是黑嚕嚕~

每個人的奶茶配方都不同~喜歡喝的口感跟味道也不同~我就不提供奶茶要麼煮啦!


我目前是用排骨紅茶+六甲田莊鮮奶或柳營鮮奶!^^

這個配方約可以做圖中那種杯的2杯珍奶~當然也要看個人珍珠放多少啦!我放比較多這樣~XD

而且這減糖配方我個人很愛沖上不甜的奶茶~超級好喝的啊!


因為在撈珍珠進杯子的時候多少都會帶點黑糖蜜進去~所以沖上不甜的奶茶甜度對我來說剛好!

你們可以先試試沖不甜的奶茶~覺得不夠甜再加一點黑糖蜜就可以了!

當天做當天喝掉~冰過口感上就不是很好吃囉!因為沒有添加有的沒有的~


除了做珍奶~你也可以沖別的飲品~看你愛喝啥就做啥囉!自己發揮~

也可以加在剉冰裡一起吃~夏天要到了~冰品自己做安全又衛生!好消暑啊~~~

還在等什麼~~~快快捲起袖子去搓粉圓~~姆哇哈哈哈~~~


我要再去喝一杯珍奶了!掰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