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老公都是非常~非常愛吃滷肉飯的人~

不只滷肉要滷的入味又香~還不能太甜或太鹹~偏偏外頭賣的大部分都是這樣~T_T

有的肥肉又超多~或者沒什麼肉燥~又或者油到不行~啊!!!吃個滷肉飯怎麼這麼困難重重?!

白飯也要煮的粒粒分明才好吃~外頭賣的大部分都是軟爛的飯啊!崩潰~

自己滷上一鍋其實不難~好簡單的呢~純樸的好味道~

不過偶爾嚐嚐鮮也是不錯的唷!任君選擇~

今天要來教香菇肉燥~吃起來跟單純的滷肉燥不一樣~多了香菇的香氣~

用了好香菇更能提升整鍋的質感跟氣味啊!!!有沒有香菇的味道真的差很多唷!

香菇吸收了滷汁的精華~就算沒有淋上滷汁~但光是香菇與白飯就能讓我扒上好幾碗飯~

一入口~那香菇的飽嘴飽滿瞬間奔放出滷汁來~溢在嘴裡與白飯相遇後的火花~這只有吃過才知道!





準備材料:
豬絞肉---半斤
乾香菇---3大朵 (選用香氣十足的唷!我的很大一朵唷!想要多一點就再多放!)
紅蔥頭---6瓣 (喜歡的可以多放)
蒜末---6瓣 (喜歡的可以多放)
醬油---2湯匙
醬油膏---3湯匙
米酒---2湯匙
水---300CC
香菇水---100CC
五香粉---2茶匙
白胡椒粉---2茶匙
糖---2茶匙




步驟1:將紅蔥頭剝好切輪片~乾香菇用水泡軟切細條~香菇水留著不要倒掉~
起油鍋小火把紅蔥頭煸炒至呈現金黃色~撥到鍋邊把中間空出來~

步驟2:放入蒜末~利用鍋子中間空位把蒜末炒香~

步驟3:再放入切好的香菇~全部一起翻炒到炒出香菇的香氣~

步驟4:放入絞肉不斷翻炒到絞肉快要斷生~

步驟5:加入醬油、醬油膏、五香粉、白胡椒粉、糖炒到絞肉都上色~

步驟6:倒入水、香菇水、米酒~開大火煮滾後關小火蓋鍋蓋分煮30分鐘後熄火~
悶到要開飯就可以囉!!!

 

 

 

 

 

 

 

 

 

 

 

 

 

 

 

 

 

 


我不愛淋太多的醬汁~因為我不喜歡吃太水的飯~所以開心到我老公~

醬汁都給他拿去淋飯了!他很喜歡淋很多這樣~

喔對!我沒有帶皮~因為老公不喜歡~如果大家喜歡吃有帶皮的~就請老闆幫你帶皮絞肉唷!

這鍋已經吃完~嗚嗚嗚~~~好想念啊啊啊~



 

arrow
arrow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