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每次跟爹娘去吃辦桌時~幾乎每一次都有情人果冰可以吃~

所以每每都很期待最後一道冰品上桌~但爹娘總是不給吃很多~他們覺得那不健康~是個壞東西!XD

嗚嗚嗚~~~然後就會上演被拖走但我又死不走的戲碼~情人果在叫我耶!

小時候時不懂~只覺得這東西冰冰涼涼甜甜脆脆的好好吃!

殊不知吃下去好多色素、添加物...等等對我們非常不健康的東西~

也不會覺得那綠的不像話的顏色有什麼問題~只覺得很漂亮呀!

現在再叫我吃外面的情人果我都要考慮再三~因為我知道裡面加了非常多添加劑~

亂恐怖一把的!也不知道製作過程乾不乾淨~衛不衛生?!~

那麼~~~為了吃的健康~還是自己動手來吧!這酸甜的好滋味~太愛了啊!

快點趁現在還買的到~一定要多做一點起來庫存唷!





準備材料:
芒果青---適量 (土芒果、金煌都可以)
白砂糖---適量 (600g芒果青放170g的糖) (可換白冰糖)
鹽---適量 (600g芒果青放10g的鹽)



步驟1:先將芒果清洗乾淨後削皮~然後對切把中間的果核取出來~
(我有把旁邊一些纖維化的肉也大概挖掉~)

步驟2:處理好的果肉切適當的條狀~條狀的切約厚度0.5CM就可以了~

步驟3:加入適量的鹽~稍稍拌一下就好~不要過度去攪拌~然後靜置約4~5小時~
(加鹽是為了要去除芒果青的苦味跟澀味唷!)

步驟4:把芒果青出的鹽水全部都倒掉~然後用冷水開始沖洗~把所有的鹽份都徹底洗乾淨!
(如果沒有將鹽分都洗掉~成果會帶一點鹹味唷!也是不錯吃啦!XD)
(中間我有去稍微再翻一下!)

步驟5:洗完後再放入糖攪拌一下~就可以送進去冰箱冷藏一天了!
(中間我有去稍微翻一下!)

步驟6:冷藏完後會發現出了很多糖水唷!就可以把漬完的情人果連同糖水分裝好拿去冷凍~
等結冰完成就可以大吃特吃了!ㄎㄠˇ ㄎㄠˇ ㄎㄠˇ~~~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內!
(芒果青出的糖水就是碎冰的來源唷!)

 

 

 

 

 


切切切~~~我切~我切~我切切切~通通切成條狀~
 


加鹽去苦澀味~~~
 


加糖開始醃漬它們!
 

 

 

 

 

 

 

 

 

 


這樣做出來的糖水我覺得剛剛好~可以把每一塊情人果都裹上一層碎冰~

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啊!

太少就感覺不到有碎冰的口感~太多的話~~~又不是在吃冰吃到飽!XD

情人果一放進嘴裡~碎冰瞬間在舌尖上融化~一咬下去那種脆口~~~

啊!銷魂啊!太好吃了呀!接下來就是酸甜迅速在嘴裡漫開~

然後會"加冷筍"一下~好爽快啊! (眼冒愛心~手比愛心)

另外我的糖量沒有放太多~如果想要吃甜一點的~可以自行增加糖的份量~

可以在冷藏完後試一下酸甜度~想要再甜一點~就再加一些繼續醃漬~

冷凍過後甜度會再下降一點唷!請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青 情人果 土芒果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