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要正式進入夏天了~代表沒胃口的日子即將要增加好多天~

吃不下的時候~我最喜歡吃點酸辣的東西來開胃~不然瘦下去怎麼辦?XDD

但也要吃的營養~吃的均衡唷!不過涼拌菜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唷!任何東西都吃適量就好!

這盤有蔬菜、水果、肉~多方攝取才是好的!想要用其他東西搭配也是可以~

但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組合~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心情就非常好!

而且可以吃到脆脆的口感~還帶著檸檬香氣~然後然後非常啾西唷!

除了酸帶來的唾液之外~蓮霧在嘴裡的香甜多汁也好好吃!微辣的口味刺激味蕾~天啊!再來一盤!





準備材料:
雞肉---適量
紫洋蔥---半顆
小蕃茄---5顆
小黃瓜---25g
紅蘿蔔---5g
大辣椒---半根
蒜瓣---2辦
檸檬---1顆
蓮霧---1顆
醬油---20g
魚露---20g
二砂---5g



步驟1:先把紫色洋蔥切絲泡水去除洋蔥的嗆辣口感~
(可以多換幾次水~我非常不喜歡洋蔥的嗆辣口感~所以我換了3次水~最後1次換好後拿去冰箱冰了1天)

步驟2:把紅蘿蔔、小黃瓜、蓮霧切成細條狀然後泡冰水備用~蒜瓣、辣椒切末備用~
半顆檸檬皮刨屑備用~檸檬擠汁備用~


步驟3:電鍋外鍋0.8杯水把雞肉蒸熟後~用手撕成小塊!
(我是拿雞骨去蒸~取雞骨上的雞肉~一點都不浪費!哈!如果是拿整塊雞肉~請自行增加外鍋的水量)
(蒸好後可以幫雞肉冰鎮一下再撕~增加Q脆口感)

步驟4:將小蕃茄洗乾淨後對切~

步驟5:把做法1~4所有處理好的食材全部混和攪拌一下~再淋上醬汁就可以囉!
(淋上醬汁前~可以先把混和好的食材冷藏一下)



醬汁處理:
把醬油、魚露、糖、1顆檸檬汁、半顆檸檬皮屑、蒜末、辣椒末全部混和均勻即可!
 

 

 

 

 


調好的醬汁~超級無敵香的!!!
 


混和好的食材~~~
 


淋上醬汁~~~
 

 

 

 

 

 

 


建議吃多少做多少唷!以免影響口感~

淋上醬汁後請盡快完食~然後不要剩唷!因為蔬果會變色變軟~

喔喔喔~~~寫完我口水又快滴下來了!好像又聞到酸辣的味道惹~~~

我得去吃點東西冷靜一下~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