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麻油的一切料理~麻油雞、麻油蛋、麻油雞飯、麻油豬肝、麻油松阪豬、麻油腰子、麻油麵線...等等的~

都非常的愛不釋手~~~麻油的香氣真是深得我心啊!

但老公就有得挑了~不是所有的麻油系列他都喜歡吃~要看是麻油什麼~像麻油腰子、豬肝他就不吃~

這道麻油雞飯是我們倆都很愛吃的~已經出現在餐桌不知N次了!

不過我老公很搞怪~飯太軟不吃、飯太硬不吃、麻油太多不吃、雞肉太柴不吃、薑片太少會碎碎唸 (冰的啦!)~

為了找到他愛的口感~我都不知道吃掉幾鍋的麻油雞飯了! (挖鼻)

外面的他都吃不習慣也不愛~不是太油就是飯太爛~不然就是沒有麻油香~ORZ





準備材料:
去骨雞腿---1支
薑片---20~25片 (愛吃多少就放多少唄)
黑麻油---30CC
米酒---30CC
鹽---0.5茶匙 (看個人口味可省略~加不加我覺得都好好吃)
水---適量
米---1.5杯



步驟1:去骨雞腿洗乾淨切適當大小塊備用~

步驟2:冷鍋倒入30CC的麻油~放入薑片後開小火~開始煸薑片~把水分煸出來~
直到薑片呈現捲曲金黃的樣子就可以了!
(差不多要15~20分鐘左右~我有幫薑片翻身!)

步驟3:接著放入雞肉、加入米酒翻炒~炒到雞肉斷生微微金黃色就可以熄火了!
(熄火後目測一下鍋內有多少的湯汁~如果很不確定~就把湯倒出來量)

步驟4:把米洗乾淨倒入鍋中~再加入(1.7杯水-湯汁)的水量跟0.5茶匙的鹽~攪拌一下~
(1.7杯的水是平常煮白飯加的水量~可以依照你們家愛吃米飯的口感做調整~
換句話來說~鍋內的湯汁+後來倒進去的水要=1.7杯唷!)

步驟5:蓋上鍋蓋後開中大火開始煮~注意看鍋緣~冒出白色蒸氣後就立刻轉小火~
然後再煮8分鐘就可以關火了!煮好後悶個15分鐘就可以開動啦!

(開始煮到冒白色蒸氣很快的唷!)
 

 

 

 

 

 


煸到捲曲呈現金黃色~~~好好吃!!!
 

 

 

 

 

 

 

 

 

 


薑片我老、中、嫩都用過~口感都不太一樣~放你們家喜歡吃的就可以囉!

1.5杯的米加上1隻雞腿約可以裝4碗唷!~麻油我個人是喜歡0.5杯米放10CC~

不會過多~鍋底也不會都是飯泡麻油~如果喜歡多一點~那起鍋之前視情況再加就可以了!

我的米沒有先泡過唷!洗完就直接倒到鍋子裡了~所以米跟水的比例是1:1.2~

不過水量要視你們家喜歡吃怎樣的口感、是否有浸泡過、米的不同...等等做調整唷!

加不加鹽都可以~不加我覺得口味偏清淡~加了我覺得除了增加鹹味外~雞肉吃起來更甜美~

然後我這樣煮的口感是粒粒分明Q彈~

如果家裡人口眾多~要多煮的話~煮的時間也要拉長唷!不要傻傻的煮8分鐘~是不會熟的!XD

以上是我們家的麻油雞飯版本~給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 麻油雞飯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