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幫我們帶便當的常備菜色~很簡單~卻很好吃很下飯~

我常常會先把其他的飯菜吃完~把冬粉留到最後慢慢品嚐~XD

這好像是我犯的一個小毛病~不管吃什麼~我都好愛把最愛吃的那樣留到最後~

但也常常其他吃完了就飽了~結果常常最愛吃的就吃不下了!ORZ~

屢試不爽啊!明明知道會有這種下場~但還是不自覺得先從不喜歡的開始吃~=..=

我喜歡冬粉的Q彈鹹香~加上絞肉的咬感~2者在嘴裡跳一段好美妙的舞蹈~





準備材料:
冬粉---1球
蒜末---3瓣
薑末---2片
蔥花---1支
豬絞肉---35g
豆瓣醬---0.5湯匙 (愛吃辣的可以用辣豆瓣醬)
水---0.8碗
醬油---0.4湯匙
醬油膏---0.4湯匙
二砂---0.5茶匙
米酒---1湯匙
烏醋---0.5茶匙




步驟1:先把冬粉用水泡軟備用~然後起油鍋丟入薑末、蒜末爆炒一下~

步驟2:再放入絞肉煸炒到些微金黃~

步驟3:將鍋中所有的料撥到邊邊~把中間空出來~加入豆瓣醬炒香後~再把所有的料一起拌炒一下~

步驟4:倒入水煮滾後下冬粉~加入醬油、醬油膏、二砂、米酒~煮到醬汁收到9分乾~

步驟5:準備起鍋鍋鍋鍋鍋~~~~~~~~~~~起鍋前加入烏醋撒上蔥花就可以囉!

 

 

 

 

 

 

 

 

 

 

 

 

 

 


我一個人大概可以吃2球冬粉~這樣算豬嗎?XDDD

又到午餐時間~餓了!!!準備吃飯啦!

每一家的豆瓣醬鹹度都不同~所以醬油跟醬油膏請自行斟酌放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粉 螞蟻上樹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