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2次挑戰麵包~我一定是向天借膽了~才心臟如此大的挑戰這不知道進到第幾階的麵包超人~

還為了老公愛吃的奶酥做了奶酥內餡包進去~矮油~這好人妻哪裡找? (不要臉)

過程就屬包奶酥那邊最困難~要有技巧加不貪心~其他都算是小小試煉了!

成果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送進烤箱烤時心裡七上八下的~超怕烤出來變四不像的~

全程緊盯~看著慢慢的成形、上色~香味飄出來那一剎那~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飄飄然的~

一筆一畫勾勒出它的五官~媽啊!這真的是可愛翻了~~~立刻扒了一個來吃吃!

濃濃的牛奶味~加上奶酥的香氣~這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啊!而且冷掉也好吃耶!!! (不用回烤真好)

老公下班一進家門看到就馬上偷吃一個~然後哇哇哇~~~的一直叫好吃~

剩下的也被他直接打包當隔天的早餐了! (把我放在哪裡了?是不會留一個給我嗎?!)





準備材料:


麵糰部分:
高筋麵粉---150g
速發酵母---3g
白砂糖--8g
牛奶---12cc (常溫)
鹽---1g
無鹽奶油---10g (我用艾許的/需室溫回軟)
全蛋---半顆
水---50cc


餡料部分:
無鹽奶油---70g (我用艾許的/需室溫回軟)
全蛋---12g
鹽---1茶匙
奶粉---50g
糖粉---25g



畫五官部分:
巧克力---適量 (我用72%的)
擠花袋---1個 (可更換成巧克力畫筆/尖頭筷子)




步驟1:把麵粉堆高山後~把糖跟鹽撒在麵粉上~中間用手弄個小凹槽~加一點水~
然後粉往水的地方蓋+揉~重複這的動作到水都加完~我水一次大概倒10cc左右~所以這動作我約做了5次~
然後再加入牛奶繼續揉~此時麵團你會覺得很濕~但不用擔心~等等一直揉就不會了~

步驟2:加入酵母跟雞蛋繼續揉~這時候麵團會黏手~沒關係!我們用愛心耐心繼續揉!
揉到它們泥濃我濃、相親相愛變成一團為止~

步驟3:再加入奶油繼續揉~拼命揉~把奶油跟麵團揉到完全均勻~這個步驟揉到三光~
也就是盆子光光、手光光、麵團發光~


步驟4:揉好的麵糰放在比較大的容器裡~蓋上保鮮膜讓它發酵1~2小時~
(我是放在20CM的LC鍋裡~放進去連底部都沒有滿~約還有5~6CM的距離)
(等發酵的時間可以先處理奶酥醬~先把奶粉跟鹽混和均勻~再倒入奶油跟蛋喇一喇~
最後再放入糖粉攪拌均勻就可以囉!)
奶酥醬會剩一些~可以拿去做別的用途唷!我拿去抹土司烤~超好吃的啦!


步驟5:烤盤鋪上烘焙紙~把發酵完的麵團分切7等分~蓋上保鮮膜或再放回鍋子蓋上保鮮膜讓它再發酵1小時~
(記得也要保留距離唷!不然會黏在一起!)

步驟6:取其中一等分捏出18個1g或1.2g的小圓球~剩下的平均分配給其他6等分~此時6等分的重量應該差不多有38g上下~
再把6等分的麵團整形成圓的再擀成平圓~包入奶酥醬收口整成圓形~收口那面朝下放~這邊不容易~請小心操作唷!
(盡量收口完後整個麵糰是圓形的~奶酥不要貪心包太多~不然會吐奶也不好收口!)

步驟7:輕壓一下包奶酥的麵糰~再把小圓球疊放在包好奶酥的麵糰上當鼻子跟臉頰~可以沾一咪咪的水幫助固定~
比例請見下面圖解說~那樣的比例不用擔心小圓球會滾落~也不需要用其他東西來固定它!
放好後放進鍋子內或烘焙紙上蓋上保鮮膜再進行最後30分鐘發酵~~~
(記得也要保留距離唷!不然會黏在一起!/做好後直接放入要進行最後1次發酵的地方~避免第2次拿取造成麵糰變形)

步驟8: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送進烤箱烤12~13分鐘~聽到"叮"就可以取出來囉!香噴噴啊!好可愛啊!
(在烤的同時~可以先去把巧克力隔水加熱備用!)


步驟9:烤完等它冷卻一點後~就可以畫上五官囉!我只做一點點~所以適用尖頭筷子沾巧克力畫~
做比較多的話可以用擠花袋畫比較快~如果是新手~可以用巧克力筆輔助唷!

 

 

 


準備第一次發酵~~~
 


分成7等分~進行第2次發酵~
 

 


揉出18個小圓球~
 


可以參考放上去的比例~差不多是這個樣子~烤出來就會像麵包超人了!

如果你的小圓球太大~可以捏一點掉唷!

再次強調~收完口一定要是圓滾滾的唷~不然烤出來就不是麵包超人了啦!

 

 

 

 

 

 


媽啊!是不是超級無敵好可愛?!小朋友一定會超級愛的啊!

連我這個老大不小的大人都覺得可愛斃了!完全被麵包超人收服了!

我的份量是可以做6個小小的麵包超人~想多做一點的就增加份量唷!

每個家庭的烤箱溫度都不太一定~請自行抓烤的時間唷!

好了~接下來是不是該會你們上場啦?!快點去做麵包!XDDD



 

arrow
arrow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