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愛乾魷魚泡軟後與芹菜的結合~加上五花肉的油花在嘴裡遨遊~這太美味了!

自己炒可以控制甜度跟鹹度~在外面常常吃到太鹹的或太甜的~

然後菜整個泡在油裡~一點都不乾爽脆口~整個令人倒胃口啊!嗚嗚嗚~~~

我喜歡加好多的芹菜~每一口都要吃到!!!但老公都會跟我搶~最後最先不見的是芹菜~

搞得我每次都要芹菜加量~但似乎怎麼加好像都不夠~XD

我還喜歡加一點點辣~非常搭啊!整個很涮嘴耶~~~再來杯酒~銷魂!




準備材料:
乾魷魚---半隻
豆干---5片
豬五花肉絲---50g (最好有皮的唷!)
蔥---1根
大辣椒---半根
芹菜---適量
蒜頭---5瓣
醬油---1湯匙
醬油膏---1.5湯匙
二砂---0.5湯匙
米酒---2湯匙
白胡椒粉---0.5湯匙
香油---0.5湯匙
烏醋---0.5湯匙




步驟1:將乾魷魚剪成適當條狀泡水2~3小時備用~豆干切條狀備用~蔥跟芹菜切段備用~
辣椒切斜片備用~

步驟2:熱鍋後將豬五花放進去煸香~煸到呈現有點金黃色就可以~

步驟3:再丟入豆干跟蒜瓣炒香~

步驟4:繼續丟入泡軟的乾魷魚一起拌炒炒香~香氣鍋氣都有了就可以下二砂、醬油
、醬油膏、白胡椒粉0.5湯匙繼續拌炒到乾爽~

步驟5:倒入米酒嗆鍋~再放入蔥段、芹菜、辣椒片拌炒到乾爽就可以起鍋囉!
起鍋前補灑一點白胡椒粉~然後淋上一點香油跟鍋邊烏醋~香到爆裱啊!


 

 

 

 

 

 

 

 

 

 

 

 

 


豬五花適當的油脂可以潤滑整盤菜~吃起來不會太乾太柴~豬油的香氣也可以增加風味!

如果吃比較重口味的~醬油或醬油膏可以多放一點點~

我是沒有炒得很重鹹唷!快來試試這不油不膩不重鹹的客家小炒啊啊啊!

你絕對會愛上它的!這一大盤一上桌我們就嗑光光啊!整個好飽好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小炒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