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快捲起你的袖子試試這碗迷人的蒸蛋!!!好~~~豪~~~吃啊!

海鮮就是要吃原味才能品嘗出它本身的甜味跟海味~

我們家常常都是把海鮮川燙、蒸過後直接吃~偶爾想要吃點重口味才會下毒手~XD

這次進補了松葉蟹腳~第一次購買~還不知道好不好吃及購買店家的品質~

所以我先少少的試水溫~來ㄊㄟˋ斯特一下口感跟新鮮度~

但又不想很無聊的單純跟它大眼瞪小眼~來點有趣又好吃的蒸蛋吧!





準備材料:

松葉蟹腳---3小隻 (買來都已經幫你處理好囉!很方便食用)
紅蘿蔔---1片
綠蘆筍---1支
雞蛋---2顆 (我用一般尺寸偏小一咪咪的)
蝦卵---0.5茶匙
鹽---0.5茶匙
水---100CC
白酒---10CC





步驟1:紅蘿蔔切花、綠蘆筍切小段~再跟松葉蟹腳一起燙熟後備用~
(水我有加一點鹽~可以提升松葉蟹腳的甜度~蔬菜也會有鹹味)~

步驟2:將蛋、水、白酒、鹽一起攪拌均勻~再用濾勺把氣泡跟蛋筋濾掉~
一定要沒有氣泡唷!這樣蒸出來的蛋比較好看~

步驟3:把蛋液放入電鍋~外鍋0.8杯水蒸熟~再把松葉蟹腳、紅蘿蔔、蘆筍、蝦卵擺在蛋上~
就是一道美味又高檔的白酒松葉蟹蒸蛋囉!!!



我水跟蛋的比例蒸出來是比較偏有口感一點點的唷~如果想要吃更水嫩的話~

可以把水再多加一點~總之不管如何~沒有氣泡是很重要的一環唷!

蛋上面的配菜大家也可以自行更換成別的~不一定要跟我的一樣唷~

 

P1290214.JPG


仔細的把泡泡跟蛋筋濾掉~慢慢倒~以免還是氣泡太多唷~

然後我濾完後會稍微敲一下~等一下下再蒸~確保氣泡都消失了~

不然蒸出來就要哭哭了~一堆空洞醜醜的啊~

是說~~~如果不在乎賣相~就別管氣泡囉!XDDD

 

2.JPG

有沒有來到日式料理店的港結?


看起來就超好吃~來來來~賣你一碗100~噗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葉蟹腳 蒸蛋 白酒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