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過年必備的一道湯品~大酒家魷魚螺肉蒜啊~想不到在花團裡掀起一股風潮~

而我卻是拖到大年初六才煮!XD~沒辦法~每每前一晚拿要退冰的食材時~完全沒想到它~T_T

這道湯品以前在娘家其實不常出現~只有重要日子或有客人的時候娘親才會煮~

我超級愛的~~~這湯頭真的是爆炸好喝~湯頭要好喝~罐頭要用對啊! (真心吶喊~~)

其實魷魚螺肉蒜的做法百百種~但有些做法已經改到不能稱之它為魷魚螺肉蒜了啊!可惜了!

我們家的配方也算是中規中矩啦~沒有100%古早味~也有幾分相似了~

不過今天我改了其中的程序~因為我不想吃得太油膩就是了~大家自己斟酌吸收囉!





準備材料:

乾魷魚---半隻
螺肉罐頭---1罐 (日本的會比較好吃~)
豬肉絲---少許 (大約30g左右)
乾香菇---6朵
冬筍---1支 (中小型)
蒜苗---2支
白蘿蔔---4分之1根
排骨---150g
米酒---30CC
水---600CC
鹽---少許
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1:乾香菇洗淨泡軟切絲備用 (香菇水留著)~冬筍切絲備用~蒜苗切片備用 (尾巴蒜綠的地方可以切大一點)~
白蘿蔔切拇指大備用~排骨洗淨跑活水後再洗乾淨備用~乾魷魚洗乾淨剪成適當大小後~
入烤箱130度烤15分鐘~一般傳統作法是把乾魷魚炸過~我不想吃得太油~改用烤的~烤完魷魚的香氣超香~
腥味也可以一併烤掉~個人覺得這方法還不錯~你們可以試試看唷!

步驟2:起油鍋把乾魷魚、冬筍絲、豬肉絲、香菇絲、蒜白少許爆炒到香氣出現~

步驟3:倒入水、香菇水、螺肉罐頭(湯倒3分之1)、白蘿蔔、排骨一起燉煮20分鐘

步驟4:加鹽、米酒、剩下的螺肉罐頭湯(一點一點的倒~試味道~有的罐頭非常甜~不嗜甜的會發瘋~
我就是這種人~我不喜歡喝不是天然的"甜湯"~那太恐怖了)~再滾10分鐘~
丟入剩下的蒜苗~滾一下下再撒上白胡椒粉就可以起鍋囉!

 

P1280734..JPG


準備爆炒香香囉~整間廚房都是烤魷魚的味道~香氣逼屬人啊~~~
 

P1280760..JPG


炒完魷魚會變得捲捲的~好可愛!!!我分一半一半剪逆紋跟順紋~

所以有的會捲~有的不會捲唷~捲起來會看起來份量比較沒那麼多~我就一半一半惹~

 

4..JPG


恩哼哼~哇哈哈~我加了好多蒜苗~超級愛吃蒜苗的我~
 

9..JPG

 

11..JPG


滿滿的一鍋料~隨便撈都分量十足~
 

12..JPG

 

i010001_1453338829.jpg        


上圖是我今天用的螺肉罐頭~我覺得~~~不!好!吃!

這是台灣製的~沒辦法~我家附近的全聯跟市場都是賣這罐~我又懶得跑別的地方買~

一罐60元~姑且試試看囉~一試後~不得了了!!!!!甜到一個不行~試喝的時候已崩潰~

超想把整鍋湯倒掉的!!!默默擦著眼淚撈湯加水~嗚嗚~浪費了我用食材去熬湯耶!

螺肉的Q度也不是很Q~但還不到軟爛的程度就是了!

媽~~~我下次會乖乖買日本貨的~貴不是沒有道理的啊~我的螺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魷魚螺肉蒜 古早味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