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5最後一天~用好油來跟大家說聲"跨年快樂~迎接美好2016"~

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幸福~每天吃飽飽~睡好好~~~~~




會遇見法蘭心實在是偶然的巧遇~壓根沒想到會遇見這麼棒的店家~

這是一家新開幕沒多久的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的專賣店~


上星期六我們只是想去台北逛樂菲有機超市~停好車在走過去的路上~經過法藍心~還是老公發現的!

當時在門外只看見一桶一桶的~一罐一罐的~還有幾個花籃~看起來應該是開幕沒多久~

但身為煮婦的我~這種店一定要進去瞧瞧的呀~ (剛好家裡橄欖油也沒有了!這是藉口嗎?)

我們在逛完樂菲後就立馬飄進去了~
 

5.jpg


一進門就被眼花撩亂的油跟醋吸引~也太多種了吧!XDDD

完全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挑起看起~~~或者是說~~~~~~~喝起???!!!XD

裝潢很簡單質樸~沒有過多的裝飾~把油 (橄欖油) 醋 (巴薩米克) 陳列的很好~

看起來舒適簡單很舒服~每一種油跟醋都有詳細的介紹~可以選擇符合自己跟家人的口味~

好的油與醋用自己的舌頭是可以品嘗的出來的~味蕾是騙不了人的!除非你的舌頭壞掉了啊!

我們的舌頭倒也不是厲害到可以分辨這食物的是非~但基本上的功能還是健在的!XD
 

6.jpg

 

7.jpg

 

8.jpg


有好多好多的口味~每一種都有它自己的獨特香氣跟口感~

我跟老公被請喝油醋喝好多唷!~
 

9.jpg


老闆娘也好熱情~為我們講解說明這來自溫哥華的好油~也會了解我平常的料理方式進而建議我~

也因為她的說明~我才了解~原來橄欖油也是可以高溫料理的~選對就可以!
 

10.jpg

 


不停的在喝油跟醋~真的好好喝耶!!!沒有喝過橄欖油的我們驚喜連連~

把油當水在喝了~老闆娘根本就是在調特調給我們喝~

不同的橄欖油跟不同的巴薩米克醋混在一起~都有不同的感覺~有的偏甜~有的偏酸~有的很順口~有的比較重口味~

最好的比例是油跟醋要2:1~喝起來真的是非常香醇誘人~
 

2.jpg


這是我最後帶回家的油跟醋~大罐的是用買的~小罐的是送的~

白色那罐是松露鹽~還沒吃過松露鹽的我們也腦波弱的帶了一罐~噗~~~

後面那塊是玫瑰香皂~是老公腦波弱帶的~我一轉頭就看到已入手~完全還不知道那個是什麼玩意勒!
 

3.jpg

 

4.jpg


他們用的是玻璃罐裝~是我愛的裝罐方式!瓶蓋則是軟木塞~很有質感~


1.jpg


看這油醋~清澈的不像話~顏色偏綠~因為我倒在湯匙裡~醋沉到下面~仔細看湯匙中間偏透明白~那就是醋~

我忘了要倒其他顏色比較深的醋看的會比較清楚~原諒我吧!!!

湯匙右上方就是它們的軟木塞~
  

11.jpg


我購買的第一瓶醋:柑橘香草巴薩米克醋

柑橘味道很香~帶一點香草甜甜的感覺~單喝很順口~淋沙拉吃也很適合~也可以泡來喝!

這瓶是老公喜歡的~一喝到就說:這個好!!!!!然後再搭配另一罐波斯萊姆橄欖油~完美!!
 

12.jpg


我購買的第一瓶橄欖油:智利克羅提娜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這瓶在溫哥華是有得過獎的!!但~~~我很白癡的忘了問是得了什麼獎?!

反正一定就是有關橄欖油評鑑評比的那種講吧!哈哈哈~

這瓶用途很廣泛~幾乎所有料理都可以使用~多酚含量有到415~

橄欖油多酚含量越高是越好的唷!這瓶喝起來沒有什麼雜七雜八的味道~就是濃濃的橄欖味~

很適合炒菜~不會影響到菜餚本身的味道~或有其他味道來攪局~
 

13.jpg


我購買的第二瓶醋:石榴木梨巴薩米克醋

這罐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我很愛它的味道跟口感~

有濃濃的石榴跟梨的香氣~完全沉浸在水果氛圍裡~喝起來的口感酸甜適中~入喉非常滑嫩!對!!!就是滑嫩!!!

我很怕有的醋入喉很刺激~這瓶不會唷!~
 

14.jpg


我購買的第二瓶橄欖油:波斯萊姆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這瓶就不像智利那瓶只有橄欖油的味道了~

有濃郁的萊姆氣味~老公非常喜歡~這罐我只會拿來做沙拉或其他特殊料理~不會拿來炒菜~

我不想菜都是萊姆的味道啊~哈~所以這罐我買比較小罐~
 

15.jpg


在這邊不但你可以盡情暢飲油跟醋~想要買的容量也可以做選擇~

大部分的價格都一樣~除了松露那種高檔貨就比較貴囉!

價格上在橄欖油跟巴薩米克醋界來說並不是最昂貴~但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在這食安風暴常常出現的時代裡~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選擇健康的食品與調味~

全家人的健康才是我們的根本唷!!!有時候多花一點點的錢OK!
 

16.jpg


在選好要購買的油跟醋後~老闆娘很細心的幫我們裝罐~

然後她說不用冰~放在陰涼處保存不要太陽直射就可以了~可以放2年~
 

17.jpg


老闆還泡水果醋請我們喝唷!超級好喝的!!!

我比較想要把右邊那整瓶拿起來咕嚕暢飲~小杯子喝得太不過癮了啊!好慢!XD
 

18.jpg

 

19.jpg

 

20.jpg


這4位小朋友是贈品唷!我們有滿2000~所以有送~

老闆娘說01/03前去都有開幕活動打折~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前往一探究竟~

畢竟這麼好的店家實在是不多見了啊!!! (菸)
 

21.jpg


裝瓶完畢會幫你貼上這瓶是什麼~那瓶是什麼~~~^^
 

22.jpg


松露鹽兒~~打算拿來跟鹽之花並列同一崗位~
 

23.jpg  


油與醋不相容~哈哈哈~~~~

我很開心在台灣可以遇到這個優質店家~以後買油又多了一個選擇~這是一股清流啊!

回到家後~老公馬上要我調一杯油醋給他喝~有沒有這麼誇張啊?~竟然不是要水喝!!!




法藍心油醋美學:02-23255000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410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 法藍心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