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到新家已經快1年的時間了~平常忙於工作及發懶~一下子就到了年尾~

說是裝潢好了~但佈置遲遲沒有很完善~這邊一點那邊一點~

實在是沒有臉可以拿來寫文給大家看~那麼~就讓我再遲到一下吧!
(默默許願明年可以交出功課~而且是在年初!)

12月工作沒有很繁忙~但有安裝新廚房這件大事~但想起耶誕節就在這個月時~已經為時已晚~

再瀏覽一些佈置家裡氣氛的東西時~想要的東西都來不及到貨~都說要8~10天~耶誕節就過了啊!!!

最想要的2樣東西都得到這樣的回答~只能怪自己太晚行動了!T_T

老公說~~~那就明年吧!明年再好好規劃佈置一下~莫名其妙的就省了這筆預算耶!

我們只在HOLA買了一個麋鹿吊掛娃娃~還是3折出清品~只花了149元~就讓牠陪我們過耶誕吧!




少了家裡的佈置~好歹也要吃個耶誕大餐吧?!但想到的時候也是前一晚的平安夜了~

訂餐廳?我看沒有一家店會理我這噗巄共的煮婦吧!

那就只好自己煮了~決定要自己煮時已經是25號凌晨了~過12點了嘛!XD

自己煮也不能隨便~總是要營造一下氣氛囉~靠~弄一頓死了我好多腦細胞~

此時超級佩服每天餐桌都美美的蘋果花花友~個個都超級無敵強~




平常婚佈也不是在做假的~立刻從工作室挑了幾個跟耶誕節有關的東西出來撐場面~

還交代老公回家前去85度C買可愛蛋糕來應景一下~

所以這桌除了那耶誕老公公跟雪人蛋糕不是我做的之外~其他都出自我手囉!
 

2.jpg


我發誓~所有食材都是拿冰箱現有的唷!龍蝦是上次買美福肉品時一起帶的~只是還沒料理而已~

不然平常哪有吃這磨好~哈哈哈哈哈哈~~~~

這道叫義式時蔬焗烤龍蝦佐白酒~蔬菜有地瓜、紅蘿蔔、大黃瓜、洋蔥、紅椒、筊白筍~

加上白酒慢慢地滲透進來~好美味呀!

龍蝦有撒了一點鹽之花跟黑胡椒粒跟著起司下去烤~香氣十足~酒味也滿滿~
 

3.jpg


還切了柳橙跟撥了紅石榴~準備得太開心~結果忘了切百香果~殘念~

看到麋鹿的手伸進盤子內了嗎?對的~牠就是在HOLA抓的那隻啦~有沒有很可愛~~~

這高腳蛋糕水果盤也很耶誕對吧!!!有莓果跟鈴噹的圖案~超搭!
 

4.jpg


鹽之花香煎鴨胸佐橙片~先用中火鴨皮朝下逼出鴨油後~待鴨肉白線跑到中間後就可以翻面~

再用大火煎2~3分鐘~看你要吃的熟度~熟一點就多煎一下~

煎完關火靜置5分鐘後再切斜薄片~太快切只是浪費了你剛剛鎖的肉汁~

喔對~我鴨肉有先用少許的鹽跟黑胡椒粒和酒醃過唷!
 

5.jpg


另一隻可愛麋鹿出來站台~氣勢非凡~耶誕氣氛瞬間提升了不少~
 

6.jpg


這是依比利臘腸班尼克蛋烤紅甜椒~沒有訣竅~班尼克蛋做成功你就成功了90%~
 

7.jpg

 

10.jpg


還切了一些德國酸黃瓜跟酸菜要配肉吃~口水又留下來了~唉唷唷~~~

有發現裝酸菜的盤子也有耶誕樹嗎?~喔呵呵~真是把我的本能發揮到極致~ (甩髮)
 

11.jpg


85度C的蛋糕~還不錯吃~不會太過甜膩~2個很快就吃完了!

盤子底部有耶誕鈴噹的圖~但被蛋糕遮住了~嗚嗚嗚嗚嗚~不過還看的到旁邊有雪花圖案~不錯了~^0^
 

12.jpg

 

13.jpg

 

14.jpg   


湯品我煮了牛奶玉米濃湯~湯底是用鰹魚跟昆布熬煮的~

喝起來真的是好喝到爆裱!!!但也煮2小碗~喝完還有點空虛~好想續碗喔!!!

另外還開了櫻花蜜桃酒來喝喝~冰過或加冰塊更好喝~

之前幫大家團的~好多花友都喝光光了說!我還有好幾支!!




以上是今年的耶誕大餐~明年再接再厲!!!!嗝~~~~~~~~好飽!!!


大顆呆是貴婦粉絲團成立囉!大家催生成功~XD
趕快阿母揪阿爸~樓上揪樓下~親朋好友~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全部號召一起加入吧

大顆呆是貴婦
https://www.facebook.com/Iamalady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耶誕節 大餐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