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有關居家甜品買買買的一切~歡迎加入社團唷!!!
家的幸福‧佈置天地‧啾咪甜甜班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29443663781292/


肥肉對我來說是人間美味~但對老爺來說根本地獄~這樣我做飯很困擾耶!XD

到豬肉攤去選肉也好糾結~想要選肥一點的不行~瘦一點的也不行~

每次都看好久~老闆應該都想翻我白眼了吧?!歪腰腰~

這次選的這塊豬五花很大一塊~只好分2餐解決它了~這盤肉完食真的好飽喔! (嗝~~~)

以前在娘家~媽媽很常把豬五花切片用煎的給我們食~但總覺得過硬~但那焦香真的很迷人~

現在傳到我手上~就來改變一下作法~我要保留一點點的焦香味~但肉要很軟嫩才行~

烤完真的是~~~吼!!!馬的~真好吃啊!!!




準備材料:

豬五花---1條
白酒---150CC
鹽---2茶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1湯匙
白胡椒粉---2茶匙
粗黑胡椒粒---1.5湯匙
蒜末---3顆蒜頭的量




步驟1:豬肉洗乾淨~先用叉子叉豬五花~大約叉個20下~讓醃料更能入味~

步驟2:把鹽、白酒、香料、白胡椒粉、黑胡椒粒、蒜末攪拌均勻~
然後溫柔的抹在豬肉上~給它按按摩做SPA~精神喊話一下~XDDDDDD

步驟3:SPA做完後~保鮮膜封起來~送進冰箱讓它入味~我放了4個小時~
第2個小時的時候~去把豬五花翻面~確保整塊都有喝到白酒~
第3.5個小時把它從冰箱取出回溫一下! (還在醃)

步驟4:烤箱180度預熱~把醃好的豬五花送進去烤40~50分鐘 (視豬肉大小塊)~
烤到一半的時間時~一樣去把肉翻面唷!2面都烤到呈現金黃色就可以了!
 

1..jpg


叉豬肉~~~
 

2..jpg


醃豬肉~~~
 

3..jpg

 

4..jpg


烤完的色澤~是不是超級美!!!可以去選豬肉選美了啦!
 

9..jpg

 

11..jpg

 

15..jpg  


切片擺盤啦!!!不蓋大家~切開的豬肉是呈現粉紅色!!!!!!!!! (請尖叫!!!)

而且在切的時候~滿滿的肉汁一直流出來~我的口水也一直冒~太銷魂惹~~~

入口的軟嫩沒話講~非常啾西啊~肉與脂肪的結合~完美!!!

來口啤酒~~~透心涼!無肉無酒不歡~~~

這盤肉太邪惡~吃完要多運動個幾下了!!!愛泥~~~





 

小真現在也有專屬個人臉書粉絲團囉!
生活大小事與你們一起分享啦!喜歡小真的你們!
快點點以下圖片連結來按讚~加入這小小的家庭唷!

 

 

 

 

 

 

 

 


In my house‧Enjoy life-小真

 

 

 

 

 

 

 


喜歡這篇分享的妞們~請幫人家推推嚕!!!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豬五花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