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家裝潢好了~第一件事不是採買用品~也不是立刻嗨到到處打滾~是打掃!!!

這大概是這輩子掃的最認真的一次~(挖鼻)~

其實在一完成後~我們原本打算從頭到尾都自己掃~但第一次場勘後~覺得粉塵實在是太驚人~

立馬決定先請打掃阿姨先幫我們處理過一次~當下我們來很天真的以為~~~

打掃阿姨會掃的很乾淨~我們不用再花很多力氣與時間在這上面~

可以優雅的推的推車去採買我們的生活用品~殊不知~完全不是這回事阿~

阿姨只掃了"表面"!!!"表面"!!!"表面"!!!~完全心碎了我們!

以我們的標準來說只達到了及格門檻~仔細一瞧灰塵都還在~好啦!那麼就自己來了!



原本以為我們只要針對打掃阿姨沒掃到的地方進行地毯式的擦拭~

以及全部再擦過一次就萬事OK了!但~~~油漆工大出包~原本是補個油漆~

最後居然搞到烤漆再噴灑一次~我們的理智差點斷線~這一噴下去~

整間屋子回到沒有打掃過的那一刻!!!!!!!乾~~~真的很想要把他們從8樓丟下去~

然後請阿姨來的錢也白花了~再度想要丟第2次~王拔蛋!



趁著元旦連假4天~我們都泡在新家打掃~這也是另一種約會情調???

為的是要把握時間打掃完畢~因為已經預約了消滅甲醛大隊要來噴灑~

但噴灑前必須要是乾淨的~有灰塵的話~一噴下去我再打掃~根本有噴跟沒噴一樣~

人生啊~總是這樣~有些事殺個你措手不及~不免還是要罵一下乾~~~

遇到了一批一秒都不想再見到的油漆工~掰掰吧你們! (完工後還是覺得漆的很爛!)



圖一是我們準備的清潔用品~超級多的啊~我們都有分類~

不同的打掃區域有不同的清潔布品跟清潔劑~盡可能都選擇天然無毒的~

年紀大了啊~很怕死的!!!無法再生活在有毒的森林裡~

2..jpg


對於打掃順序我們有沙盤演練一次~要怎麼掃會比較乾淨~

後來秉持著老公說的由上而下~由裡而外開始進行我們的不歸路! (誤)~

真的很累~真的很累~真的很累!!!因為真的很累所以要說3次!!!

所有的抽屜全部拆出來清~不拆還好~一拆心臟差點跳停~裡面怎麼可以這麼精彩?!

髒到我們以為地板的磁磚被敲掉~一度還罵了好幾聲乾~~~地板勒?!

結果經由老公頭伸進去探勘後~發現是厚厚的一層粉塵+油漆~

那就只好拿刮刀先慢慢刮起了~看老公刮的好認真~刮的好帥! (大誤)

3..jpg


既然抽屜下都這副德行了~我想軌道也沒好到那裡去~果真!!!

我們一直覺得抽屜卡卡很難關起來~問了裝潢師父~說上了油就好了~

殊不知情況只改善一點點~後來拆出來我們就想通了~五金上面全部卡滿了一層木屑~

也難怪抽屜不聽使喚啊!!!我則負責拿刷子慢慢的把髒東西都刷下來~

但因為被上了油~一刷下去~不只刷子都是油~粉塵也都黏住了!!! (大哭)

只好邊刷邊拿紙巾擦了!一開始就這樣~讓人超不爽的!

4..jpg


泥砍看~抽屜拆出來就長這樣~一大堆的髒---東---西!!!

這格還算是"乾淨"的了!

軌道刷完後~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不好意思~麻煩請全部再用抹布細細的擦乾淨~

5..jpg


原本乾淨的冷氣也被油漆重新烤漆的粉塵再度弄髒了!

(重新烤漆及補油漆都沒有遮蔽!技術好我沒話說~但你們技術很差!)

真的很想揍屎他們!!我覺得沒有把他們留下來打掃乾淨是一種錯誤的決定!

人太好了這樣~默默的把這筆給吞下來~但卻苦了自己~自作虐阿!

6..jpg


我們收納做的非常多~不意外的~抽屜也相對的不算少~

一個一個抓出來掃乾淨~越清越抓狂~這部份也是打掃阿姨沒有做到的部份!

待我刷完粉塵後~老公再用DYSON伺候~吸的乾乾淨淨的~我再用抹布再擦過~

完成後再一個一個裝回去~腰都歪了!中間還遇上了抽屜混淆的鳥事~

拆的時候完全沒想到要記抽屜的位子~下場就是要做排列組合~好是痛苦阿~

7..jpg


任何一個地方的抽屜完全比照辦理~因為都同一副德性~髒到一個靠北!

打掃時不時就聽到我老公靠北的一句就是~"有人打掃只掃看的見的地方嗎?!乾"~

8..jpg


認真的男人最帥~老公~~~請認真的吸乾淨唷!!!

這時我在幹嘛?~該擦的我都擦好惹~覺得不記錄一下這令人靠北的階段會對不起自己!

拿著我的小手機來拍照唄~

9..jpg

 

15..jpg  


廚房上面的抽油煙機也是要好好掃一番的~排油煙管令老公大怒~

用上DYSON後~木屑、粉塵依然跟煙管泥濃我濃不願意分離~

那就用擦的吧!但縫縫太多~它們還是不願意分手~最後氣到~你們直接給我滾~

10..jpg

 

11..jpg


然後還發現接縫處居然分離了~覺得這對我的健康有很大的害處~

當油煙排不出去時~就變成人體清淨機要吸了!那麼~誰吸呢?!當然就是負責煮飯的我了!

這時老公直接理智斷線~立馬聯絡人來換掉並接好~

12..jpg


廚房後方的磁磚原本被阿姨掃的啵亮的~但因為油漆工~對!又是因為他們~~~

又蒙上了一層灰~只好再擦拭一遍了!痛哭流涕~淚牛滿面~

13..jpg


這水槽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水漬不管用什麼清理~它就是還在!

大概是經過了很多人摧殘吧!凹嗚嗚嗚~有人有啥辦法嗎?~

14..jpg


連冰箱上都是一層烤漆粉塵~不讓人動怒真的很難~不爽到了極點~


18..jpg

 

19..jpg

 

20..jpg  


整台再拖出來擦過一次~四面八方~任何一個角角都不放過~


17..jpg  


裡面也是唷!把廠商貼在裡面的固定膠帶都撕除~再一格一格擦乾淨~

完成後再插上去讓它運轉一週~看有沒有問題~

新冰箱總是會有一種味道在~一開始打算要放個什麼檸檬之類的進去~

不過後來完全忘了這件事~但也無仿~因為幾天之後~那味道就自己不見了耶!

21..jpg


瓦斯爐雖然裝潢過程中都有包覆~但灰塵就是會自己找縫躦進去~

而且當初建商弄好也不會幫忙清理的~裡面都是水泥~

又是一趟括水泥之旅了~能刮的地方可多著了~可以用"到處"來形容~

你想的到的地方都有水泥附著在上面~不蓋你~真的超級多!玻璃上也有唷!

請耐心用刮刀輕輕的柔柔的刮除~~~T_T

 

16..jpg  


弄出了這些玩意出來~這裡還是只一點點唷!

22..jpg


因為我們前後風大也無遮蔽物~所以灰塵算不少~玻璃很快就髒兮兮惹~

一樣~一片一片拆下來清洗擦乾淨~這就是為啥老公硬拖著我去買玻妞的原因~

之後等安頓好再來寫開箱文~現在還處於在一團亂階段~

每天除了上班之外~晚上都安排了行程~回到桃園都很晚了~完全沒有時間整理採買的東西~

大家再等我一些些時間吧! (再度淚流滿面)

23..jpg


玻璃也算是一件很難打掃的事~尤其像我們這種外面擦不到有危險性的~

但看到它髒掉我們又會受不了~不掃不行阿~XD

24..jpg


認真的刮刮~刷刷~擦擦~這種太勞心勞力的老公都自己包起來做了!嘻

25..jpg


連擦地板老公都叫我不要動~他擦就好~我在旁邊幫他洗抹布就好~

哎唷唷~怎麼這麼好啦~好愛泥唷!腦公~~~

那我就只好趁空檔幫你照一張帥照啦! (內心在吶喊)

26..jpg  


這是我特別要做記錄的~每一個~~~~~無一倖免!!!!!!!!!!!!!

每喔個插座、開關~通通被油漆工沾滿了油漆~心臟一度又跳停~真的覺得你們很差勁!

除了這些插座開關外~地板也滴的到處都是~真的很想用三字經問候你們!

怎麼可以不專業到這種程度??你給我說說看阿你~~~



照片漏掉了老公去打掃WC的~忘記衝進去拍了!記得~WC馬桶要刷~地板要刷~天花板要刷~

櫃子跟洗手檯也要擦乾淨唷!!!愛泥~~~



這篇真的是寫到我一肚子火~火的不是打掃有多累~

是有些人對待我們家的態度~真的很想一個一個抓起來鞭打!!!!



小真現在也有專屬個人臉書粉絲團囉!
生活大小事與你們一起分享啦!喜歡小真的你們!
快點點以下圖片連結來按讚~加入這小小的家庭唷!



In my house‧Enjoy life-小真


喜歡這篇分享的妞們~請幫人家推推嚕!!!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