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呀呼!!!太高興~太值得慶祝了!裝潢終於完工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落淚~

快來看看這感人的成果啦~明天就要入厝了~

趕在入新家之前~把文章速速寫完跟你們分享唷!




這篇依然還幾乎都是空空的~什麼都還沒進去的階段~

只有TV跟吊燈跟烤箱先行請裝潢師父還有水電裝好~


其他的家具、家電都還沒有唷!之後安頓好~定位佈置完畢會再寫一篇最終集~

那麼就先來看看裝潢的部份吧! (羞)



還記得我們的主色調嗎?~白+黃+奶茶色~白跟黃是主色~

黃的部份是選比較清爽的淡鵝黃~


希望家裡看起來是很溫暖、溫馨的~回到家心情就好好這樣~

然後為我們帶來聰明、財源滾滾、不愁吃穿~XD




這裡是往廚房及餐廳看去~因為做飯會有油煙問題~不希望整間充滿了食物的味道~

所以特別做了一個拉門~上半部用了玻璃~

這樣還可以從裡面看到客廳的狀況~一目了然~


因為我們大樓前後都沒有遮蔽~非常通風~煮飯時關上拉門~把後陽台的門打開就好~

不會悶死在廚房~也不會因為開了門空氣對流後門會碰碰叫~

餐廳上的格層是我特別想要的~可以放一些小物~

像杯子啊~小烤盅阿~等等的~當成佈置的一部份~


比較大格的目前想要買漂亮的掛勾來裝~可以吊東西~



原本裝潢師父有問我要不要幫我釘一排掛勾~


但我回絕了~因為我想要找到心目中想要的勾子~不太想用一般的銀色掛勾~

這邊的牆壁做成上下不同的面貌~下面是白色木棧板~

上面則貼了文化石璧紙~是不是好鄉村?!嘻


在這用餐就不想用嵌燈~特別找了這款透明圓球的吊燈(黃燈)~超級可愛啊~

搭上圓弧形的天花板~我想我會願意每天坐在這跟老公燭光晚餐~噗!
 

3..jpg


內門是原本建商就附的~還算不錯看囉!

因為電視牆做了一整面的收納~為了一致性~


進門的左邊這塊原本是總開關~也把它做起來了~

遮掉原本很醜的一大片開關~爽~~~


比較不常穿的鞋子就可以放在這~下面當鞋櫃~上面當收納櫃~
 

5..jpg


嘿~平常就把拉門收起來~空間看起來就更大~喔對~廚房拉門還有一個功能~

夏天開冷氣時也可以拉上~這樣客廳很快就涼啦~也可以省電~^0^
 

7..jpg


這裡是我們的電視牆~清一色做成白色櫃體~然後再加上線板做成比較英歐式的感覺~

進門右邊留了一個空格~檯面貼了白色大理石~

可以放我們的鑰匙、老公的零錢、發票等等的~很方便又不雜亂~




但唯一遺憾的是~原本有請師父在格內上方加一盞嵌燈~罷特~~~他忘了!!!

等我們發現已經來不及了~沒救了~很傷心難過~嗚嗚嗚~~~

電視後方做了一大片我們愛的文化石~這裡就不是壁紙了唷!是真的~但也好貴阿~

這裡的檯面也貼了一大片大理石~用不同材質的白色來做層次~會更有質感!
 

8..jpg


喔吼吼~陽台好大好明亮~是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春天、夏天、秋天都可以在戶外吹風聊天~


冬天就移進來餐廳喝吧!我不想喝完午茶後重感冒阿~畢竟我們這風真的是非常強大!

窗簾也是選米色系~但上面是有設計的唷!沒有拍到近照~就等終集再說好惹~

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小真都沒有拍到說~你們先看看大東西好惹~XD
 

9..jpg


沙發背牆~指定也要做木棧板~一路做到餐廳去~超棒的!我好喜歡~真的好喜歡~

但打掃起來是有一點累人就是了~這就是所謂的愛美要付出代價的概念嗎?!

我們除了天花板外~其他公共區域的油漆都是漆成鵝黃色~這樣整間才不會過於白~

看起來也比較活潑有趣~更接近我們要的輕鄉村感~

忘了說~我們幾乎所有的櫃體跟木棧板都是烤漆處理~整死油漆工了阿!歪腰~
 

10..jpg

 

餐廳旁邊做了一支櫃子~為了檔住WC用的~這樣進門才不會見廁~

原因中集有說到~請回顧!!!哈哈哈~~~
 

12..jpg


我的小天地~這邊只做了一支電器櫃跟把天花板上升~其他都保留建商附的~

其實很想要整組換掉~因為建商附的很爛阿~

但在我還沒想清楚要怎麼規劃時~就先留它小命~


畢竟要使用過後~才會知道我的真正需求是什麼~才能安排廚房的空間規劃~

而且廚房一動就是10幾萬阿~好貴的!要慎重考慮一下才可以~~
 

14..jpg

 

15..jpg


電器櫃就用了鋼琴結晶面板~也是選用黃色的~

作菜心情會大好~做出來一定也更好吃啦!


最下面放了一台嵌入式烤箱~是我的夢想之一~

超級方便~可以烤很多東西~全雞都沒問題啦~




上面2格預計拿來放飯鍋跟電鍋~雖然不是很方便~但也只能這樣了!!!

我實在想不出來還有那裡可以讓我放它們~哎哎哎~

最上面就放一些平常比較少用的東西囉!


冰箱的空間更不用說了!超級無敵小~~~小到爆炸~小到我連冰箱都沒得挑~

只能用芸芸牌的~而且還不是好幾台可以選擇~

是只有一台的深度放的下!!建商阿~你是不是很愛芸芸?

 

16..jpg


來到我們的主臥房~一進去就感覺很溫馨~因為選了奶茶色油漆~原本老公很不以為然~

對我選的顏色非常有意見~覺得很醜~事實上~~~看!!!!你給我看!!!!!我選的很好耶!

後來他也覺得這個顏色很棒~真的是~~~欠揍!

窗簾也是米色~跟客廳同系列~但不同花色唷!做個區格比較好~也不無趣~
 

17..jpg


床頭做了一整面的收納~一樣用線板~但跟客廳的也是不一樣的唷!

長方挖洞的地方就可以放手機阿~面紙阿~眼鏡阿~~~等等的物品~

非常方便~插座也都留的很足夠~




泡棉繃布就選了米色~但實際看到顏色還是覺得跟我要的有一丁點落差

(師父沒讓我挑!只讓我說我要的顏色)


但~~~也只能這樣了!小小遺憾了一下~嘆~~~



床頭旁邊則做了一面衣櫃~用拉門式~但沒有全身鏡~這樣空間比較多~

是說全身鏡我也用不太到就是~

 

18..jpg

 

19..jpg


門後面也做了一支衣櫃~是有多怕衣服不夠放啦我們!哈哈~

沒辦法阿~~~要分季節嘛~~~還有一些棉被阿什麼的要收耶~2個才夠放嘛!

你們一定會說那怎麼不整面牆做起來~這樣就不用分2個啦~

有啦!我們有想到這個問題~


但因為空間不大~整面牆都做起來的話~連走都有困難惹~

我們不希望空間變的如此狹小囉!

 

20..jpg


主臥衛浴的部份~沒有乾濕分籬~但有一個大浴缸~

原本有考慮要打掉~也做乾濕分離~


但這樣就不能泡澡了耶~而且聽說以後有小朋友的話~

有浴缸會很方便!還可以跟小朋友一起泡澡打水杖~


光想就覺得這畫面真的是好好唷!



另外一個原因也是我們不打算在主臥洗澡這樣~


這邊我們把原來的洗手檯換掉~變成有櫃體的~

可以收納清潔劑那類的~洗手檯也換成平面式的~


可以直接把肥皂、牙刷、漱口杯放在上面~超級方變~

然後上面的鏡子也換成有櫃體的~可以收納我們的瓶瓶罐罐~

人家說~看不到就很乾淨啊!哈哈

 

21..jpg


因為做了檔廁所的櫃子~所以我們擁有了一小條廊道~吼!!!好開薰耶~~~

加裝了壁燈在這邊~整個氛圍好到位~真喜歡這裡的FU~
 

22..jpg


公共衛浴~也是我們要在這盥洗的地方~有乾濕分離~沒有浴缸~

其他一切比照主臥衛浴辦理~~~

我們不喜歡在牆面釘一些(不殘膠也算)有的沒有的架子~

這只會讓我們覺得空間變小變雜亂~


所有的東西我們都規劃要收在櫃子裡~

要換洗的衣服也都有地方可以掛起~可以掛在淋浴門的手把上~


毛巾要放在洗手檯櫃子的手把上~

這部份是原本沒有的~是訂做浴櫃時請廠商多加上去的!

 

23..jpg


這裡是未來小朋友的房間~目前要當我們的儲藏室~所以床墊部份先不做~

等以後真的有人類小孩時~再來做也還來的及~現在系統櫃很方便!又不會把家裡弄髒~

因為不知道會是男生還女生~所以書桌跟衣櫃就先做了媽媽我自己喜歡的樣式~哇哈哈!!!

但我是個好媽媽~樣式有選男女皆可用的~XDDD~不過我私心比較想要女孩兒~

老公也是喜歡女孩兒~所以~~~老天爺阿!我想要預訂女生唷!不要給錯惹!拜託泥啦~~~
 

24..jpg


以木棧板的概念做成的~但這裡就有加上手把~對小朋友來說比較方便且好用~

也可以跟客廳、主臥做區隔~多樣性生活才有趣呀!

不要每間都長的一樣~多無聊阿~(挖鼻)

 

25..jpg

 

26..jpg


俺的工作室~一樣很清爽乾淨~設計了不規則的白+黃門片~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阿不是啦~某方面來說~我個人本來就比較不喜歡很對稱的東西~
 

27..jpg


這幾個門片也是來來回回搞了很多次~不同組合排列有不同的感覺~

還要考慮門片太大會不好開或有變形的疑慮~

最後就選定這樣的組合是最符合我心目中的樣子~

 

28..jpg


檯面用了黃色~跳脫出來的感覺心情好好~效率應該會倍增!!!加油加油~

下面有留了主機的家~收在裡面比較整齊不凌亂唷!

這間的板材是用美耐板~因為考慮到工作性質~

美耐板耐髒又好清~非常棒呢!這黃色就比較重一點點~


但對於工作室來說~更能增添活潑感~跟外面溫、暖溫馨的感覺再做一個區隔~
 

29..jpg


來到最後的後楊台啦!這邊我也好喜歡~空間非常足夠~

可以任我們規劃我們一直想要的東西!


這鋁窗是後來加裝的~建商並沒有附給住戶~

為了安全跟風大雨大考量~全面准許可以加裝窗戶~




我們選了中間一大片+左右開窗二片~這樣看起來視覺比較舒服也比較不擁擠~

社區大部份的人都是分成4片~這樣中間就多了一根鋁條~

讓我們覺得實在是好擠阿阿阿~~~


這樣留一大片看出去心情才會舒爽阿~阿哈哈~

因為窗戶是裝在最外牆~所以內部我還可以種一排肉肉耶~超級棒~

盆栽都買好了我~哈

 

30..jpg  

 

一直覺得洗衣機上面的空間不拿來利用很浪費~

而且我們也不喜歡在洗衣機本體上面擺放東西~


於是就請裝潢幫我砌磚啦~做了一個洗衣機的家~有了這個空間後~

上面的平檯超好用的~不管拿來做什麼都很好~也非常美觀~

重點~我的肉肉又可以多養一些了!(眼冒愛心)




旁邊闢了一個洗手檯~是老公想要的~說這樣洗髒東西很方便~也不會把廁所弄髒~

像拖把這類的東西~下面就可以收一些清潔用品阿~水桶之類的~

嗯~~~發現後陽台另一側沒有拍到照片~那就~~~留著終集一起分享囉!

希望這樣的居家空間有幫助到大家~你們都還喜歡嗎?!

最後也祝大家能夠擁有自己的小窩唷!


大顆呆是貴婦粉絲團成立囉!大家催生成功~XD
趕快阿母揪阿爸~樓上揪樓下~親朋好友~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全部號召一起加入吧

大顆呆是貴婦
https://www.facebook.com/Iamalady02/

 

小真現在也有專屬個人臉書粉絲團囉!
生活大小事與你們一起分享啦!喜歡小真的你們!
快點點以下圖片連結來按讚~加入這小小的家庭唷!

 


In my house‧Enjoy life-小真


喜歡這篇分享的妞們~請幫人家推推嚕!!!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13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